清理整治网络视频有害信息专项行动展开

来源:新华社  2014-11-07 13:54:26  责任编辑:张昭

    据新华社北京11月6日电(记者罗宇凡、南婷)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6日下午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从即日起至今年12月底在全国开展清理整治网络视频有害信息专项行动。

    国家网信办网络新闻协调局副局长梁立华说,专项行动将重点围绕清理淫秽色情、暴力恐怖、虚假谣言等视频有害信息,把握五大关键节点:在线存储服务类网盘、微盘;智能手机浏览器自带APP下载服务及手机APP应用商店;微博、博客、论坛、微信等互动环节分享的相关视频链接;一些发布有害视频内容的无视听服务资质、甚至未备案违法违规网站;互联网电视等智能终端视频播放软件。

    据介绍,网信部门负责牵头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加强对专项行动的指导协调。具体包括:制定工作方案,指导属地网站开展自查自纠,全面清理网盘、微盘、APP应用商店、互动环节等关键节点存在的视频有害信息,关闭一批性质恶劣、影响严重的账号、网站等。新闻出版广电部门负责有害视听节目的监控、研判及无视听节目服务资质网站查处工作,负责做好违规互联网电视等智能终端软件核查。

相关新闻

任广浩:法治成为全民信仰才最有力量

2014-11-06 10:17:55

记者:十八届四中全会指出“法律的权威源自人民的内心拥护和真诚信仰”,要求“使全体人民都成为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任广浩:设立国家宪法日,实行宪法宣誓制度,昭示了我们党依宪治国、依宪执政的坚定决心,对全民法治信仰的养成具有积极影响。

中央网信办召开座谈会 推进网络安全和信息化法治建设

2014-11-05 22:43:57

新华网北京11月5日电 中央网信办11月5日下午组织召开有关部委负责人、专家学者和企业负责人专题座谈会,就如何贯彻落实四中全会精神,推进信息化发展和保障国家网络安全进行专题研讨。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