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今冬实施“清洁供暖”

来源:新华网  2014-11-07 09:42:47  责任编辑:王春锐

    新华网石家庄11月6日电(记者李俊义)随着华北地区供暖日期的临近,唐山正在大力改进传统供暖方式,实施“无污染供暖”等多项措施,力求今年冬天全市区域大气环境有明显好转。

    近年来,我国京津冀地区不时被雾霾笼罩。唐山作为河北的钢铁重镇,钢铁、焦化、水泥、电力等重化工业占全市工业总量的96%以上,由此造成的大气污染相当严重。尤其进入供暖期后,由于采用大量燃煤,唐山雾霾愈演愈烈。为改变这种状况,唐山全面推进城乡供暖方式改革。

    从年初至今,唐山市在市中心区取缔42座锅炉房和134台燃煤锅炉,加快集中供暖的步伐。通过改造,今年全市城区又有过半锅炉供暖小区将变为集中供暖,将大量减少市区面源污染。

    唐山市政府今年下发《洁净型煤生产配送体系建设实施方案》,并制定洁净型煤补贴政策。目前,唐山市中心区4家洁净型煤生产配送点已经建成并投入使用,4个区12个乡街和各县城主城区的居民正在普及洁净型煤。

    此外,唐山通过推进替代能源来减少煤炭的使用,采取电锅炉代替煤窑炉,在居民社区推广地源热泵供暖;利用电能替代优化能源结构、更换生物质锅炉等减少城市大气污染、促进雾霾治理。

    据唐山市供热公司测算,通过以上三种供暖方式改革改造,唐山每年将会减少使用燃煤16.65万吨,减少排放烟气13.1亿标立方米,灰渣5.5万吨,有利于区域大气环境好转。

相关新闻

秦皇岛市1日开始供暖前调试 热线7668890

2014-11-03 16:48:09

11月1日,记者一走进玉峰里小区37栋刘大爷家,就感觉到了融融的暖意,暖气片已是温热的。罗经理提醒居民,在运行调试期间居民应该注意的问题:老小区串联方式的用户,顶层居民注意打开放气阀排气。

河北省热企改造 大气治污迎供暖“大考”(图)

2014-11-03 09:14:49

进入供暖期,燃煤自然也是雾霾的重要“元凶”,由此集中供热、热电企业的改造问题也便成了治霾的焦点。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