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爱女临终嘱托 广宗信义爸爸退还捐款献血报恩社会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11-06 16:27:00 责任编辑:丁璨

不负爱女临终嘱托 广宗信义爸爸退还捐款献血报恩

王志勇在加工自行车零件,他想把剩下的捐款尽快挣出来

不负爱女临终嘱托 广宗信义爸爸退还捐款献血报恩

女儿倩倩的遗像

    燕赵都市报记者祁胜勇

    女儿不幸患白血病,慈父为其开始艰难的求医路,花光了积蓄,社会爱心人士与亲友为其捐款20多万元,但没有能留住女儿年轻的生命。女儿去世后的第三天,父亲开始退还捐款,并坚持捐血报恩,因为这都是女儿临终的嘱托。

    女儿患了白血病收到捐款27万多

    如果没有一个多月前的不幸,42岁的广宗县东庄村村民王志勇是个非常阳光的人,他性情和善、乐观、豁达,爱唱歌,是村里不多的几个使用电脑的中年农民,还是一个志愿者爱心Q群的群主。

    女儿倩倩过世刚过世一个多月,悲痛还时时笼罩着他的家,但当与记者讲述昔日的一切时,他疼痛的泪花伴着欣慰的微笑,他相信,天堂里的女儿一定很幸福,因为他正在一步一步完成她的遗愿。

    出事前,王志勇一家生活得很幸福,夫妻和睦,三个孩子都很懂事,家里除了种地,王志勇还买了冲床,加工自行车零件,日子还算得上殷实。

相关新闻

献血有害?WiFi睡觉时得关闭?网友破解朋友圈谣言

2014-11-05 15:56:36

常刷朋友圈,你一定见过这样的帖子:辐射大过天的WiFi,不能和牛奶一起吃的榴莲……这些朋友圈的“熟脸”没少被你的七大姑八大姨们转发过,甚至时不时拿出来和你苦口婆心一番。辟谣:除了WiFi外,看电视、用微波炉、打印机、电脑、手机、吹风机等物品都会产生辐射,如果因此而产生恐慌,生活就没法继续了。

农民被马蜂蜇后生命垂危 近百乡亲相约为其献血

2014-10-26 23:01:46

45岁的赤壁农民龚小龙,10月19日在老家山林里清理杂草杂木时,被一群马蜂围攻,浑身被蜇百余下,多脏器受损,生命垂危。田建国和科室医护人员对其进行了全力抢救,通过血液透析、血浆置换等,将其体内的马蜂毒素析出体外。

河北农大渤海校区220名大学生参加无偿献血(图)

2014-10-26 22:36:47

10月21日,沧州市中捷产业园区卫生局、中捷产业园区团委在河北农大渤海校区开展了无偿献血活动。活动中共有220名大学生参加了献血,共采集血液58800毫升,采集造血干细胞血样66人次,发放无偿献血宣传单500多份。

小伙开走未锁货车没油后丢弃 因献血证落网获刑

2014-10-10 20:16:35

凌晨下班无处休息,小伙爬进路边货车,发现车钥匙后竟将车开走。东港区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万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用秘密手段将他人车辆开走,盗窃数额较大,其行为构成盗窃罪。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