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工业新区促企业节能降耗防治大气污染

来源:衡水新闻网—衡水日报  2014-11-03 18:51:23  责任编辑:王春锐

    衡水新闻网—衡水日报讯(张岩、云松)今年以来,工业新区把深入扎实抓好大气污染防治作为全区重项工作来抓,大力推进产业转型升级,促进企业节能降耗,取得了积极进展。

    该区依托“蓝火计划”,聘请高校有关专家对全区化工产业进行整体规划,引领化工产业向精细化方向发展。目前,天津大学有关专家已对冀衡化学、冀衡化工、北方助剂等区内化工企业进行了现场调研,冀衡精细化工技改升级等项目正在加快推进。

    该区积极引导企业淘汰落后产能,实施21个3000万元以上技改项目,并列入了省技改项目库,总投资85.7亿元。他们指导协调遨宇公司淘汰落后织机、丰泽公司淘汰落后产能1.9万台套并已按期拆除,精信化工、冀衡药业和道昂公司业已申报并列入落后产能淘汰计划。截至目前,该区已拆除燃煤锅炉17台套。

    为进一步推进节能降耗工作深入开展,该区正在积极推进集中供热工程。他们利用衡丰电厂热源,采用远距离输热技术,由老白干等5家企业组建衡水联兴供热责任有限公司,实施建设、运营和管理。该工程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投资2亿元,建设全长26公里、西起衡丰电厂东到循环经济园区东华大街的供热主管网。目前,正进行工程开工前期准备工作。竣工后,将关闭37台燃煤锅炉,年可节省燃煤22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51万吨,减少烟尘、二氧化硫、氮氧化合物等污染物排放3.3万吨。

相关新闻

秦皇岛市1日开始供暖前调试 热线7668890

2014-11-03 16:48:09

11月1日,记者一走进玉峰里小区37栋刘大爷家,就感觉到了融融的暖意,暖气片已是温热的。罗经理提醒居民,在运行调试期间居民应该注意的问题:老小区串联方式的用户,顶层居民注意打开放气阀排气。

秦皇岛市11月1日开始供暖前调试

2014-11-03 10:39:06

11月1日,记者一走进玉峰里小区37栋刘大爷家,就感觉到了融融的暖意,暖气片已是温热的。罗经理提醒居民,在运行调试期间居民应该注意的问题:老小区串联方式的用户,顶层居民注意打开放气阀排气。

河北省热企改造 大气治污迎供暖“大考”(图)

2014-11-03 09:14:49

进入供暖期,燃煤自然也是雾霾的重要“元凶”,由此集中供热、热电企业的改造问题也便成了治霾的焦点。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