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6万元取暖补助救助张家口市困难群众(图)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2014-10-30 10:02:00  责任编辑:丁璨

居民储存煤炭备过冬。赵晓刚摄

    张家口新闻网记者 赵晓刚

    随着气温骤降,张家口市集中供暖时间也进入了倒计时。而一些需要烧煤炉取暖的平房住户和未纳入集中供暖的楼房居民他们准备好了吗?10月26日,记者进行走访了解到,虽然块煤每吨价格较去年下降了近200元,绝大多数烧煤取暖的市民取暖无忧,但仍有一部分贫困居民为越冬发愁。

    煤价下跌小煤栈生意冷

    26日,记者来到高新区高后路一带采访。这里聚集着四五家经营煤炭生意的小煤栈。贾万宝是其中一家煤栈的老板,他在这里经营煤炭生意已经10多年了。据贾万宝说,往年九、十月份正是居民储煤越冬的高峰期,煤价自然也是水涨船高,去年这时候一吨煤能卖到950元,而今年虽然已经降到650元/吨,但生意却并不如意。

    今年煤炭市场行情一路走低,进价也较往年便宜,贾万宝本想着生意会好些,但已经到了10月末,销量却比同期下降了30%,虽然为走量他还免收运费,但今年想卖掉1000吨并不容易。贾万宝还进了20吨无烟、燃烧值高的煤球,正尝试着打开销路。他觉得随着国家号召节能减排,这可能是个新商机。采访中,一位市民告诉记者,过去“给足分量要加价”已经成为一些小煤栈不成文的“规矩”,而今年为招揽生意,650元/吨分量给得很足。

相关新闻

张北1.3万困难群众搬新居

2014-10-16 10:30:06

“现在我们也住进了新楼房,真是天大喜事啊。为让困难群众住上安全房、放心房,张北县大力实施保障性安居工程,主要帮助家庭困难的五保户、低保户和优抚对象有房住。

张北1.3万户困难群众喜迁新居

2014-10-13 14:03:43

为让困难群众住上安全房、放心房,张北县从2009年起开始实施保障性安居工程,工程涉及的对象主要是家庭困难的五保户、低保户和优抚对象。目前,已分配廉租房780套,限价商品房108套、公租房195套、棚户区改造5271户,农危房6585户。

张家口市安排1956万元确保困难群众温暖过冬

2014-09-30 14:19:03

随着天气转冷,为确保全市城乡困难群众安全越冬,今年我市继续对有越冬取暖困难的城乡困难群众实施救助。近年来,我市各级各有关部门强化民生至上理念,准确掌握需救助实情,了解困难群众的需求,全力做好取暖救助工作。

承德出台《本级临时救助暂行办法》保障城乡困难群众生活

2014-09-03 10:59:14

今后,家庭成员突发重大疾病或因交通事故和烧伤需要治疗,而家庭基本生活出现严重困难,市本级将予以临时救助。市本级临时救助的对象包括了分散供养的五保对象,城乡最低生活保障的家庭成员,县级以上人民政府规定的其他特殊困难人员。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