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一小区漏水多部门管道紧挨 自来水公司及时修复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10-29 16:27:35 责任编辑:王春锐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见习记者赵晨光 通讯员薛楠)10月20日,邯郸北仓路三强小区发生管道漏水现象,且地下紧密排列有多部门管道,修理难度较大,市自来水公司制定多种方案进行及时抢修,次日16时许,该小区居民恢复正常用水。

    据市民刘先生介绍,当日上午11时许,他回家发现土地松软,打开附近井盖发现管道跑水,井中清水已漫过闸门,随即拨打市政公用局自来水公司供水热线反映。

    市自来水公司接到报修电话后,抢修人员迅速来到该小区,巡查并判定漏点位置,对小区用户进行了抢修通知。据此次抢修负责人杨华介绍,抢修环境比较复杂,供热、雨水、燃气、通信电缆、路灯地下线管排列密集,为了避免“误伤”,及时向相关单位了解情况,最终确定了维修方案。

    次日上午8时许,抢修人员在地面标记地下管线的相应位置,沿着标志工程机械破开了坚硬的水泥路面,然后人工开挖,发现是一处80毫米口径供水管道焊缝处漏水,形成一个2米长、1.5米宽、1.5米深的作业面,此时抢修人员又发现供热管道、雨水管道与供水管道并行,且雨水管道与供水管道相距不足40厘米,而与供热管道不到20厘米,致使工程机械无法使用,随即由一名身材较为矮小的抢修人员进入维修,经过将近8个小时的紧急抢修,终于将漏水管道修复。

相关新闻

市民爆料石家庄一路面塌坑 现场调查在找漏水点

2014-10-22 16:13:44

昨日下午,石家庄市民刘先生报料,称石家庄西岗头村内的一条马路出现塌陷,不知是什么情况。14时30分许,记者赶到西岗头村,在村委会附近一条村内路上,大坑深约两米多,几乎占据了整条马路,致使村民们无法从此处正常通行。西岗头村一位吴姓副书记讲,这个大坑并非塌陷,而是工人们破开的。

石家庄一居民家屋顶漏水3个月 墙皮发霉(图)

2014-09-30 14:31:58

“卫生间屋顶漏水3个月,墙皮都发霉了。”9月28日,家住石家庄金鼎公寓的郝女士反映,家中漏水问题3个多月了一直没得到解决,现在水渗到电灯开关处,她十分担心。厕所天花板已被摘除,屋顶的水顺着铁架和墙壁往下流,不时还有虫子爬出。

网曝石家庄西二环桥上漏水数日没人管

2014-08-25 11:34:03

网友@背后的责任:石家庄和平西路西二环桥上,有管道漏水,有这么几天了,到现在也没人没单位出来管管?

唐山一居民楼租户家中频漏水 楼下邻居不堪其扰

2014-09-04 16:17:48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钱琨)日前,刘女士拨打本报新闻热线反映,楼上邻居半年来6次漏水,给她及楼下邻居的日常生活带来巨大影响。刘女士等3户居民表示,希望4楼房主能妥善解决此事,终止与租户的租赁合同,避免类似事情再次发生。

承德一小区房屋漏水 已商定施工业主满意

2014-09-23 10:14:22

隆基泰和物业公司本着为业主服务的态度,隆基泰和物业分公司与业主商定9月底前完成施工,并与业主达成一致意见。业主表示满意。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