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各地空置房热费收取标准不一 有的不收有的收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10-28 09:31:48 责任编辑:李莎

空置房热费,你所在的城市是多少?

    统筹:赵书华

    主笔记者:代晴 陈宝云 焦磊

    参与记者:李金花 李淑丽 王文静 邢云 张会武

    又到一年取暖季,取暖费再次成为百姓热议的话题。由于煤价的下调,今年河北省供暖费价格各地均维持去年标准,不涨;而更为不少百姓关注的是空置房屋取暖费的收取,各个城市标准不一,有的不收,有的收20%,还有的收10%。你所在的城市是何标准?本期“城市之间”,将对此予以专题关注。

    案例

    新房未入住,物业要收全额取暖费

    沧州市物价局:无论新旧小区,不取暖交10%空置费

    河北新闻网沧州电(燕赵都市报记者代晴)近日,沧州市鼓楼上城、泊头市冀泰丽景小区业主向本报反映,由于刚交房不久,许多业主还未装修,今冬无法入住,但物业却要求业主全额缴纳取暖费。经记者了解,沧州市物价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无论新旧小区,业主不取暖需交10%空置费。

    市民:冤!未入住让交全额热费

    近日,网友“正义使者007”在燕阵沧州发帖称,鼓楼上城物业公司10月10日贴出通知,要求小区1-8号楼(含商铺,其中5-8号楼为新建楼房)的业主在11月15日之前全额缴纳取暖费。在网友提供的《通知》上,记者看到,“由于第一年供暖,热力不单独收费,未办热力卡。经与热力协商,物业代为收费。第一年未交取暖费的,第二年将无法办理热力卡。”

    “新房还没装修,不去住还不能少交钱。”业主刘女士说,沧州市早有规定,不取暖需交10%的空置费,但物业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也只是代收取暖费,“怎么收、收多少物业说了不算”。

    业主们又向热力公司咨询,“对方说按照省里的供热规定,新建小区头一年必须整体投运试暖,测试肯定要产生费用。但这笔钱针对的是开发商,至于这钱是开发商给垫上,还是直接向业主收取,和热力没关系。”业主王先生说,开发商和热力各执一词,最终的结果却是取暖费被转嫁到业主头上,为此居民们感到很冤。

相关新闻

石家庄:暖气费收滞纳金空置房停暖收拆装费违规

2014-10-20 15:24:04

物业一纸通知贴在单元门上。记者联系了小区物业,一位工作人员说,小区空置房不执行20%的物业费,因为他们没有接到相关文件通知,若是缴纳取暖费则可申请空置房。

石家庄市“暖”线调查:空置房要断水断电断电梯

2014-10-23 08:55:20

  石家庄多个已完成热计量改造的小区,今年却为何依然按照面积收费呢?对此,石家庄市供暖管理中心负责人表示,热计量收费将逐步实现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