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港打响项目建设攻坚战

来源:广西新闻网  2014-10-22 17:17:08  责任编辑:赵耀光

  金秋十月,是一年中最适合项目建设的时候。要完成今年的项目建设任务,顺利实现“三年目标任务行动计划”“三年上台阶”的目标,各级各部门必须紧紧抓住当前的有利时机,打响项目建设攻坚战,快马加鞭,实现年初制定的目标。

  打响项目建设攻坚战,首先要集中力量,“啃”下大藤峡水利枢纽工程、贵港航运枢纽二线船闸等一批重大项目“硬骨头”。作为珠江—西江经济带基础设施建设大会战的标志性项目,大藤峡水利枢纽工程项目建设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实现大藤峡水利枢纽工程顺利开工,将对我们实施珠江—西江经济带基础设施建设大会战和“三年目标任务行动计划”起到巨大的加油鼓劲作用,也是整个大会战顺利推进的关键。各级各部门要集中人力、财力、物力,全力以赴推进大藤峡水利枢纽工程正式开工前的准备工作,尽快实现工程顺利开工。对贵港航运枢纽二线船闸、西南大桥、同济大桥、永泰码头等其它影响重大的项目,必须抢抓宝贵的施工黄金期,攻坚克难,加快推进项目建设。

  打响项目建设攻坚战,还要统筹兼顾,加强具体指导和督促检查,确保列入“三年目标任务行动计划”的每一个项目都能按期推进。据市“三年目标任务行动计划”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通报,8月份不能完成形象进度的市级层面项目还有18个。这18个项目不能完成形象进度,除了客观原因造成无法开工或者推进速度慢外,还与前期工作不扎实、施工组织不力、资金不到位等主观因素有关。对此,项目责任单位要和项目业主、施工单位一起,认真研究并尽快解决项目推进中存在的问题,尽快把进度赶上去,确保项目不拖后腿。督查组要在深入项目现场督查过程中,既当督查员又当指导员,利用联系广泛的优势,多帮业主和施工方出主意、想办法,为他们排忧解难,帮助他们把项目建设进度赶上来,力争所有项目都能按期按质推进。

相关新闻

聚焦西江经济带:贵港

2014-10-22 15:30:52

贵港市,位于广西壮族自治区东南部,西江流域中游,浔郁平原中部,是大西南出海通道的重要门户,贵港港口为中国西部地区内河第一大港,西江黄金水道流经市境,东临梧州、南临玉林和钦州、西接南宁、北邻来宾。

贵港:“吃”木头企业逆向拉动林业生态建设

2014-08-22 14:50:14

  贵港被喻为广西的“板材王国”,今年1至6月,贵港市林产品加工企业达到2610多家,林业产业总产值预计完成83.2亿元,同比增146.59%。8月13日,“第二届全国网媒广西林业行”采访团走进贵港两家林业产业化示范企业,实地了解“板材王国”木材加工业实现绿色崛起的秘诀。

“荷城”——贵港

2014-08-22 16:50:49

  贵港市是一座具有两千多年历史的古郡,也是一座充满生机的新兴内河港口城市,盛产莲藕,是有名的“荷城”。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