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水北调中线全线通水后 河北负责京津冀定点水质监测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10-22 08:09:14 责任编辑:郭凯

    河北监测中心将负责河北省境内8个固定水质监测点,北京市和天津市境内的全部4个固定水质监测点的水质监测

    河北新闻网10月21日讯(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马彦铭)记者今天从南水北调中线建管局河北直管部获悉,南水北调中线全线通水后,南水北调中线建管局河北水质监测中心将负责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河北省境内工程管理范围内8个固定水质监测点的水质监测。同时,按照中线建管局统一安排,该中心还将负责南水北调工程北京市和天津市境内的全部4个固定水质监测点的水质监测。

    河北水质监测中心技术负责人李红亮介绍,该中心是中线一期工程4个水质监测中心之一。中心实验室主要由固定监测实验室、移动监测实验室和自动监测站三部分组成,配备了适宜的仪器和设备,硬件环境和检测能力实现了高标准、高要求。据悉,河北水质监测中心实验室是目前中线一期工程唯一一个建成并获得国家认证的实验室。

    目前,中心实验室具备检测地表水、地下水、饮用水等5类共37项水质参数的能力。此外,中心还承担了南水北调中线渡槽工程充水水质检验、2013年南水北调东线一期工程试通水水质检验、社会行业委托饮用水水源检测等水质监测服务工作。

相关新闻

河北省受水区市领导谈南水北调工程的战略支撑作用

2014-10-22 08:00:42

沧州市把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建设作为全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生动实践,统筹推进前期审批、征迁安置、建设管理等各项工作。加快推进9座配套地表水厂及水厂以下配水管网工程建设,尽快形成从输水干渠到地表水厂,再到乡镇水厂,直至千家万户的集中供水网络。

河北省已做好南水北调通水准备 静待长江水入冀

2014-10-20 08:17:33

河北省境内干线工程已经完成充水试验,顺利通过国家验收,全部具备通水条件,只等汛后正式通水,将长江水输送到京津。

南水北调中线河北段配套工程预计2015年汛前全部完工

2014-10-17 08:22:04

从河北省南水北调办公室今天下午召开的新闻通气会上获悉,目前,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河北段干线工程已具备通水条件,配套工程已完工约80%,预计2015年汛前全部完工。

河北省签订南水北调中线工程供水协议

2014-10-16 09:08:42

日前,南水北调中线工程供水协议签约仪式在北京举行,河北水务集团相关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并与南水北调中线建管局负责人签订《南水北调中线一期工程供水协议》。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