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善行河北•网评河北雷锋”人物揭晓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10-20 19:50:18 责任编辑:孙婷

    河北新闻网10月20日讯(记者孙婷)8月“善行河北•网评河北雷锋”人物今日揭晓,当选全国“节约之星”的沧州“爱心破烂王”潘淑兰等10位候选人最终获选。

    这10位获选的8月“网评河北雷锋”分别是:当选全国“节约之星”的沧州“爱心破烂王”潘淑兰;每月工资1500元,楼道里捡30万现金立马上交的石家庄保洁大姐胡玉兰;勇斗歹徒身中23刀的辛集村民杨彦考;自费百万建养老院,80岁以上老人免费入住的唐山农民马军田;为救落水战士壮烈牺牲的19岁保定籍战士许文亮;“塞外之鹰”驰援鲁甸,10小时搭200顶帐篷的张家口“塞外之鹰”; 包括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个体经营者、教师、记者、学生等1700人在内的秦皇岛“阳光义工协会”; “微善义举”带好头的邯郸七旬老党员范秀金;为救人身中数刀,救下邻居一家四口的保定村民罗占会;28年坚持为孤寡老人病残乡邻送温暖的廊坊农民李海昌。

    目前,9月“善行河北•网评河北雷锋”候选人已申报推荐完毕,网上投票环节即日起正式启动,欢迎广大网友登录河北新闻网相关专区,了解候选人事迹,参与互动留言,并投出宝贵一票。

8月雷锋事迹展示:

潘淑兰(沧州):沧州“爱心破烂王”潘淑兰当选全国“节约之星”

胡玉兰(石家庄):保洁员胡大姐每月工资1500元 楼道里捡30万现金立马上交

杨彦考(辛集):辛集一村民勇斗歹徒身中23刀

马军田(唐山):滦南农民自费百万建养老院 80岁以上老人免费入住

许文亮(保定):保定籍19岁战士许文亮为救落水战友牺牲

“塞外之鹰”(张家口):驰援鲁甸 10小时搭200顶帐篷

阳光义工协会(秦皇岛):1700人的阳光义工协会的善举

范秀金(邯郸):邱县七旬老党员“微善义举”带好头(图)

罗占会(保定):为救人身中数刀 救下邻居一家四口

李海昌(廊坊):28年坚持为孤寡老人病残乡邻送温暖

相关新闻

潘淑兰:助人成了习惯

2012-01-18 17:24:07

沧州农民潘淑兰获全国首批“节约之星”

2014-08-25 22:13:44

今天,节俭养德全民节约行动——全国首批“节约之星”名单和先进事迹公布,沧州市孟村回族自治县卜老桥村农民潘淑兰入选,她是我省唯一入选的个人之星。

沧州“节约之星”潘淑兰30年捐款150万

2014-08-26 07:24:57

她在艰苦岁月里养成节俭持家好习惯,多年来靠收废品兴家;她收购旧钢铁、管材致富,省吃俭用,多年来累计向学校、鳏寡老人和困难家庭捐款达150余万元,被乡亲们亲切地称为潘奶奶。她就是全国首批“节约之星”获得者潘淑兰。

潘淑兰:三十年收废兴家 一辈子助人为乐(图)

2014-08-26 10:34:00

8月25日,节俭养德全民节约行动——— 全国首批“节约之星”名单和先进事迹公布,沧州市孟村回族自治县卜老桥村“爱心破烂王”潘淑兰入选,她是我省唯一入选的个人之星。父辈的勤劳节俭,童年的艰难岁月,在潘淑兰幼小的心灵留下深深的烙印,也成就了她顽强、坚韧的性格。

沧州“爱心破烂王”潘淑兰当选全国“节约之星”

2014-08-27 08:46:18

由中宣部宣教局指导、中国经济网开设的“节约之星”发布厅25日发布了首批“节约之星”的先进事迹。记者了解到,河北沧州孟村回族自治县辛店镇卜老桥村72岁的“爱心破烂王”潘淑兰当选“节约之星”。

胡玉兰捐出救助金

2014-08-25 09:09:49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