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省国资委召开监管企业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

    

    10月15日,省国资委召开委监管企业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对巩固发展教育实践成果、持续加强作风建设和建立长效机制进行部署。委党委书记、主任周杰作重要讲话,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李连平主持会议。

    周杰在会上指出,监管企业教育实践活动亮出了一份很好的作风建设成绩单,省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和省委领导给予了充分肯定,监管企业教育实践活动取得了明显成效,为企业改革发展凝聚了强大正能量。主要表现在:委党委强化组织领导,省委、省国资委督导组全程把关、严督实导,教育实践活动扎实深入推进;各企业注重学习先行,党员干部理想信念、宗旨意识显著增强;狠抓正风肃纪,“四风”顽疾得到重拳整治;贯彻整风精神,批评与自我批评的优良传统得到恢复和发扬;突出服务群众,一些关系职工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坚持标本兼治,有力促进了作风建设制度化、常态化;以活动促工作,汇聚了改进作风、推动企业改革发展的强大合力。

    他进一步指出监管企业教育实践活动积累了宝贵经验,为新时期加强企业党的作风建设提供了重要启示。一是作风建设的关键是领导带头,形成以上率下、纠正“四风”的强大带动力量。二是作风建设的本质要求是知行合一,把理想信念的思想成果,化为推动工作的具体实践。三是作风建设的着力点是解决问题,把解决问题的过程变成自我净化、完善、革新和提高的过程。四是作风建设的动力源泉是职工群众广泛参与和期盼,充分调动职工群众的积极性,才能凝聚改进作风的强大动力。五是作风建设的有力武器是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反对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

    周杰对全委系统落实从严治党要求、巩固和扩大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深化作风建设作出部署,要求全系统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要求,推动企业党的建设和改革发展再上新水平。一要切实落实从严治党责任,将党建工作与企业改革发展工作一起谋划,防止“一手硬、一手软”。二要切实从严管理党员干部,持续开展理想信念教育,树立正确用人导向,严格管理领导干部,严格党内政治生活。三要切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强化执纪问责,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四要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把基层党建工作与国企改革发展重点工作有效结合,积极探索基层党组织书记选配途径和方法,加强党员教育管理。五要切实推进作风持续转变,抓好整改任务的落实,抓好建章立制,完善改进作风的长效机制。六要切实推动监管企业改革发展,落实好全年目标任务,抓好重点项目建设,谋划好明年及今后一个时期工作,抢抓机遇、攻坚克难,确保完成今年的各项目标任务。

    李连平就学习贯彻好会议精神,强调四点意见:一是迅速传达贯彻会议精神。各监管企业要抓紧对本单位教育实践活动进行总结,对巩固拓展活动成果、持续加强作风建设进行部署。同时结合各企业实际,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此次会议精神上来。二是长期不懈抓好整改落实工作。要充分认识总结不等于整改工作结束,持续抓好长效机制建设,进一步强化制度的执行力和约束力。三是持续加强党的建设。不断提高基层党组织的服务能力和水平,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严格党内政治生活制度,积极探索从严治党的有效方法和务实举措。四是不断推动企业转型升级和改革发展。要把教育实践活动焕发出的热情和动力,转化为推动发展的有效举措,实现企业又好又快发展。

    大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在主会场参会的有省委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督导组有关领导,省国资委领导班子成员、省重点骨干企业监事会主席,省国资委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及办公室成员、省国资委派出督导组成员,省国资委机关各处(室)、纪委、监事会各办事处负责同志;驻石监管企业董事长、党委书记、总经理、主管副书记、纪委书记、负责教育实践活动的党委部门负责同志,省委管理领导人员企业子(分)公司(驻石)党委书记。河北钢铁集团、开滦集团、冀中能源集团、河北港口集团、三友集团、邢钢公司及其子(分)公司等分别设立了分会场,共计1100余人参加了会议。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党洁】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