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辛:习总书记的话说到了我们心坎里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2014-10-16 23:10:06  责任编辑:李莎

上海市作协副主席 叶辛(资料图)

    人民网北京10月16日电(王鹤瑾)15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在京主持召开文艺工作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铁凝、尚长荣、阎肃、许江、李雪健、叶辛等文艺工作者参加了座谈会并做发言。

    “习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谈到‘文艺工作者应该牢记,创作是自己的中心任务,作品是自己的立身之本,要静下心来、精益求精搞创作,把最好的精神食粮奉献给人民’。”上海市作协副主席叶辛在接受人民网文化频道记者采访时表示,自己作为一名作家,对此感同身受,也很受鼓舞。他说,“创作可以有成千上万种方式,但不能忘记要为人民而创作,要沉下心来创作出更多更优秀的作品。”

    叶辛告诉记者,他在座谈会上的发言,谈到了自己的创作信念,就是“不断地向生活学习、不断地感受生活、不断地在生活中捕捉新意。”并表示,“每一个有追求的当代中国作家也应该为我们的祖国和我们今天所生活的时代书写新的篇章。”

    当谈及如今文艺创作存在的诸如粗制滥造、扭曲历史、颠覆经典等现象时,他认为,“作为文艺工作者,我们首先要做的就是管好自己,正如习总书记所言,‘要虚心向人民学习、向生活学习,从人民的伟大实践和丰富多彩的生活中汲取营养,不断进行生活和艺术的积累,不断进行美的发现和美的创造’,努力多创作出经典、接地气的作品。”

    最后,叶辛还告诉记者,在此次座谈会上,习总书记的讲话令现场很多老同志都纷纷点头,“这说明大家都很赞同习总书记的话,他的话说到了我们心坎里,也说出了我们文艺工作者的心声。”

相关新闻

习近平:文艺不能在市场经济大潮中迷失方向

2014-10-16 10:38:27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京主持召开文艺工作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文艺是时代前进的号角,最能代表一个时代的风貌,最能引领一个时代的风气。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