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7日为河北首个“网络安全日” 重点宣传活动有7项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10-15 08:05:21 责任编辑:郭凯

    省委网信办负责人就我省首届“网络安全日”宣传教育活动答记者问

    网络创造梦想 安全保障你我

    河北新闻网10月14日讯(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高原雪)经省委主要领导批准,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决定在全省范围内开展首届“网络安全日”宣传教育活动。就此,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解永会今天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

    问:举办“网络安全日”宣传教育活动,是出于什么考虑?

    答:近年来,伴随着互联网技术的迅猛发展,网络与信息安全的问题也日益突出,已经成为事关国家的政治安全、经济安全、社会安全、文化安全和国防安全的重大问题。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有关精神,进一步提高干部群众对网络安全的重视程度,在全社会形成共同关注网络安全、维护网络秩序的良好氛围,经省委主要领导批准,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决定在全省范围内开展首届“网络安全日”宣传教育活动。这是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成立以来开展的第一个关于网络安全的大型宣传教育活动,今年的10月17日也是我省第一个“网络安全日”。

    问:首个“网络安全日”的主题是什么?

    答:我省首个“网络安全日”的主题是“网络创造梦想 安全保障你我”,十月中旬为集中宣传教育活动阶段。活动期间,将组织工信、公安、通信管理、保密、教育、共青团、贸促会等相关部门,大力宣传中央和省委对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指示精神和决策部署,提高全民关注网络安全的意识和对网络安全的重视程度,为推动科学发展、绿色崛起,建设“三个河北”提供强有力的网络安全保障。

    问:首个“网络安全日”将开展哪些重点宣传教育活动?

    答:重点宣传教育活动有7项:一是组织传统媒体、网络媒体和户外媒体,集中时间、集中力量开展全方位、立体化网络安全宣传活动。二是邀请国内知名网络安全专家培训授课,开展党政干部网络安全教育讲座。三是开展全省网络安全大检查活动,切实提高各级各部门网络与信息安全保障能力,确保网络与信息系统安全运行。四是集中公布一批利用互联网违法犯罪案例,警示教育广大群众提高网络安全意识,远离网络安全犯罪。五是开展青少年网络安全教育活动,强化青少年网络安全意识,培养广大青少年绿色上网、文明上网意识和良好习惯。六是开展“网络安全日”集中活动,全省各级网信办、涉网管理部门在“网络安全日”当天集中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提供网络安全咨询,动员和组织广大群众积极参与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活动。七是举办2014河北国际信息产业周,举办信息产业展、网络安全教育展及网络安全高峰论坛等活动,提高公众网络安全意识和素养,推广最新的互联网和信息产业技术、产品,交流讨论网络安全主题。

相关新闻

河北省10月17日将迎来首个“网络安全日”

2014-10-13 18:50:33

10月17日是河北省第一个“网络安全日”,届时,河北省范围内将开展首届“网络安全日”宣传教育活动。此次“网络安全日”宣传教育活动的主题是“网络创造梦想安全保障你我”。

网络安全无边界 地球村的“秩序”谁来管?

2014-09-19 23:28:47

鲁炜认为,中国与东盟国家应深化网络空间合作,共同打造中国—东盟信息港,加快推动网络互联、信息互通。马来西亚代表说,马来西亚将会继续按照中国-东盟网络安全的总体规划,通过多方的合作来维护网络和信息安全,实现信息共享。

河北省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

2014-07-30 09:00:37

今天上午,河北省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任贤良以《提高议题设置能力 有效引导网上舆论》为题,为与会人员作了一场精彩的报告。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