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双滦区:荒山“种”出物流园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10-14 09:19:57 责任编辑:王春锐

    □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 李建成

     9月27日,登上承德市双滦区大金山俯瞰金厂沟,承德国际商贸物流园区形似一只展翅欲飞的凤凰。

    “以家居建材生产基地为凤头,以24家汽车4S店为凤翅,以晨阳汽配城、昌升现代商贸城为凤身,以香江集团家居MALL、红星美凯龙为凤尾,目前园区已有62个项目落地,1万多户商家落户。”园区管委会主任闫中昊指点着园区内一栋栋高楼、一座座商铺介绍着这只“凤凰”。看着眼前一条条宽阔平坦的马路、鳞次栉比的高楼,记者怎么也想不到,这里曾经是一片杂草遮蔽的荒山野岭。

    “我们就是要在荒山野岭里‘种’出国际商贸物流园区。”闫中昊自豪地说。

    该区聘请清华大学为园区作了整体规划,又聘请中国物流策划第一人——广东大学李芷巍教授作了产业规划。确立了以物联网为核心的智慧商贸物流业、钒钛钢材物流、家具建材、汽修汽配、五金机电矿山机械、石油储运、粮食仓储、日用消费、电子电器等九大业态。专门成立的物流园区管委会研究制定了一系列“含金量”较高的政策,在财政、土地、规划、建设、交通、公安、工商、税务、商务和金融等方面大力扶持商贸物流业发展。

    “三分招商,七分安商。”闫中昊说,在物流园区哪个商户遇到困难,他们都会主动伸出援手,长此以往,大家都成了“一家人”。“红星美凯龙、香江集团等项目就是以商招商的结果。”

    如今,已有总投资240亿元的100余个项目签约园区,销售收入达到700亿元。

相关新闻

承德双滦区滦河镇在职党员进社区服务

2014-09-23 09:04:28

承德市双滦区滦河镇积极拓展党员服务群众、服务社区、服务社会的渠道,组织70余名在职党员八小时之外回社区亮身份、树形象、作表率。

承德双滦区连续3年公开征集对社区建设的意见和建议

2014-08-18 08:14:30

承德市双滦区输送机社区居民曹喜清没想到,自己提出加快老旧小区改造的建议不但被政府采纳,还被列入今年该区十大民心工程。——双滦区已连续3年向群众公开征集关于社区建设的意见和建议。

双滦区全市首推“三官两警一律师”进村居活动

2014-07-14 10:50:27

走访群众2100余户,现场化解矛盾纠纷350余件,法律咨询780余人次,为群众解难题33件,为群众挽回损失600余万元……  这是双滦区在全市首推“三官两警一律师”进村居活动中取得的实实在在的效果。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