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市加大秸秆焚烧问责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10-13 09:23:09 责任编辑:王春锐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赵伟华 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段丽茜)随着秋季秸秆禁烧阶段全面到来,邢台市严防严控,不留死角,同时加大秸秆焚烧问责力度,既进行经济处罚,还要求行政问责。

    邢台市提出,秋季秸秆禁烧阶段为9月21日到11月20日。在这期间,全辖区内严禁露天焚烧农作物秸秆、玉米皮、落叶、杂草、垃圾等,并将铁路干线、高速公路沿线、国省道两侧、高压输变电线路附近等敏感区域作为重点。该市环境保护局执法人员组成6个秸秆禁烧督导组,分片联系县(市、区),全天候巡回检查,24小时专人值守,即使在国庆假期和双休日也照常巡查、督导,坚决严厉打击蓄意焚烧秸秆行为。

    此次禁烧行动中,该市加大对焚烧秸秆行为的经济处罚和行政追究问责力度。对每出现1处焚烧现象的乡镇,罚款2万元,属地政府对包村人员予以问责。对同一乡镇发生2处焚烧现象的,除经济处罚外,还要追究乡镇主要领导的行政责任,直至撤职。对同一县(市、区)发生3处焚烧现象的,或被国家卫星监测、被省政府督查组通报、被媒体曝光以及发生大面积焚烧现象的,在全市进行通报批评,并视情况约谈属地主要领导,或对其予以行政问责。

    此外,该市环境保护局联合气象部门加强了对秸秆禁烧期间空气质量、重污染天气的监测预警,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并充分利用遥感监测手段,发现、监控和评价禁烧情况。

相关新闻

邢台南宫秸秆变身新能源

2014-10-12 22:33:49

10月11日,在国能南宫生物发电有限公司内,棉花、玉米秸秆占满了大部分存储区。该公司总经理魏克印介绍,这些秸秆都是从南宫、威县、新河、宁晋等地农户手中收购的。公司年消耗秸秆30余万吨用于发电,节约标煤10万吨,减少温室气体排放18万吨。

定州玉米秸秆青贮面积达20万亩 共制作青贮饲料55万亩

2014-10-12 22:23:20

截至今天,按照养殖企业与农民专业合作社和农民经纪人签订的订单,定州市20万亩的玉米秸秆已全部实现青贮,共制成青贮饲料55万吨,玉米秸秆青贮面积占全市玉米播种总面积的比例达到了40%。

衡水将秸秆禁烧责任分解到地块

2014-10-12 07:57:30

10月5日,衡水市滨湖新区侯店村发生秸秆燃烧,过火面积6平方米。事件发生后,该市立即进行了通报,责成有关部门对相关人员作出处罚。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