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民营企业将与5万个贫困户结对帮扶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10-10 08:23:11  责任编辑:郭凯

    “春雨行动——光彩手拉手”帮扶活动启动

    河北省民营企业将与5万个贫困户结对帮扶

    河北新闻网10月9日讯(河北日报记者周远)今天,省工商联启动“春雨行动——光彩手拉手”帮扶活动,动员全省民营企业与5万个贫困户结对帮扶。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范照兵出席活动启动仪式并讲话。

    据了解,河北省民营企业将着眼困难群众最迫切的要求,突出在解决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困难、住房困难、就医困难和提高困难群众就学水平、就业水平、创业能力等方面开展帮扶工作,确保做到“四个一”,即一年解决一两件实际困难,帮助帮扶对象找到一个增收致富项目或就业岗位,制定一个改善生活的计划,入户走访不少于一次。

    范照兵要求,要提高认识、主动参与,积极在“春雨行动”中作贡献、受教育,进一步提升工商联组织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进一步提升民营企业在全社会的影响和形象。要把握重点、突出优势,切实把“春雨行动”打造成为服务社会的新载体、大舞台,推动有实力、有爱心、有热情的企业多形式广泛参与,着力把扶贫帮困与提升贫困群众自我发展能力结合起来,把自身发展与加快贫困地区发展结合起来。要精心组织、强力推动,既要广泛发动、积极参与,也要量力而行、求真务实,切实把省委、省政府的要求落到实处,切实让“春雨行动”见真功、收实效。

    启动仪式后,范照兵出席了缘天然集团董事长孙玺珉事迹报告会。

相关新闻

范照兵为河北青年企业家授课:担当新使命 争做新儒商

2014-10-02 11:03:00

9月30日,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范照兵在为河北青年企业家读书班授课时要求,青年企业家要适应新常态、抢抓新机遇,引领好风尚、弘扬正能量,争做百姓喜欢的新儒商,努力在“三个河北”建设中担当新使命、再创新辉煌。

范照兵:希望海内外河北商会积极助推河北绿色崛起

2014-09-26 14:14:10

9月24日,第三届海内外河北商会联席会议在海南省海口市开幕,34家海内外河北商会的近百名代表共话冀商创业成就,共商冀商发展大计。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范照兵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范照兵在晋州调研:推动民营经济更好更快发展

2014-09-23 08:13:05

9月21日,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范照兵在晋州市调研时要求,要把中央和省委、省政府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各项政策落实到位,大力营造有利于民营经济发展的良好环境,推动民营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范照兵在唐山秦皇岛调研民营经济发展情况

2014-09-13 08:47:09

9月9日至12日,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范照兵在唐山市和秦皇岛市就民营经济发展情况进行调研。

范照兵:强化理论武装 推动工作站在高处干在实处

2014-08-29 07:54:16

今天,河北省委统战部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交流研讨。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