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默克尔七次访华夯实中德合作

来源:新华国际  2014-10-06 23:43:06  责任编辑:李莎

    【俄罗斯《生意人报》网站7月7日报道】题:柏林用技术创新换取中国市场(记者加林娜·杜金娜)

    德国总理默克尔于6日开始了她为期三天的中国之行。两国高层讨论的核心内容之一便是打造所谓的“创新合作”关系,它涵盖如下四方面的合作:城镇化、工业化、农业化和信息化。

    俄罗斯战略和技术分析中心高级研究员瓦西里·卡申告诉本报:“美国在对华高新技术合作中设置了众多明确或隐讳的限制,但欧盟则不然,它是北京获取高新技术的最重要来源,同时也是中国市场的大投资者。”

    【德国《世界报》网站7月6日报道】北京计划让2015年成为“中德创新合作年”。李克强已经与默克尔约定要建立创新伙伴关系。

    两国或许都将从中受益。柏林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需要中国这个仅次于美国的世界第二大销售市场。北京则希望获得德国的技术和知识,以创新方式来实现本国经济的现代化。

    【新加坡《联合早报》7月7日报道】分析人士称,经贸议题是默克尔此行重中之重,中德经贸关系从“互补”到“互融”,也使中国的“欧洲外交”升温。

    默克尔昨晚飞抵北京后,即与李克强会面。李克强表示,当前两国关系在高水平上不断取得新发展。他说,总理女士刚刚访问了成都,相信这有助于进一步加强中国西部地区同德国的友好合作关系。

    昨晚,李克强在钓鱼台养源斋设晚宴款待默克尔一行。由于默克尔访问成都时曾学炒川菜,为此晚宴专门增加了一道水煮牛肉。

相关新闻

默克尔:不会取消与俄限制西方边界驻军协议

2014-09-04 11:11:49

默克尔说,北约与俄罗斯现有条约不会改变,但也尊重波罗的海国家对北约改进这一地区快速反应机制的要求。德国外交部对媒体透露,北约峰会将讨论避免出现俄罗斯与北约对峙的一切可行性。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