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第二届惠民阅读周落幕 20万读者尽情沐浴书香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10-06 08:31:56 责任编辑:李莎

    河北新闻网10月5日讯(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刘成群)依旧是如潮的人流,依旧是分享中的收获,依旧是专注阅读的身影……10月5日下午5时30分,为期5天的河北省第二届惠民阅读周暨2014金秋惠民书市在读者依依不舍的目光中落下了帷幕。在石家庄主会场,虽然已经到了结束的最后一刻,但仍有许多读者在选书、购书,舍不得离开,他们说,惠民书市让爱书人度过了一个美好的假期,希望明年一定要继续举办。

    “惠民书市是‘十一’黄金周一道最美的风景。”省会市民钱丽红说,5天时间自己就来了3趟。“就像广播里说的,共有500余家出版社的近20万种、200万册、5000万码洋的图书及电子音像产品、文化产品在全省优惠销售,这可是难得一遇的丰盛大餐啊,咱还不买个够?”

    石家庄市新华书店营销策划部经理赵亚珺每天在现场忙得不可开交,她说,每天都有数万名读者进场看书、购书,各个展位前人头攒动,人们争相购买自己喜爱的图书。“真没想到大家这么爱看书,读者有耄耋老人,有学前幼童,有怀着身孕的准妈妈,有青春飞扬的大学生,还有一大家子一起来的,看着他们大包小包满载而归,我们觉得特别有成就感,特别的幸福。”

    “惠民书市做到了真正惠民,所以才受到群众的欢迎。”河北出版传媒集团副总经理、本次活动组委会办公室主任王耀珍说,省委、省政府对这次活动给予了大力支持,并要求我们一定要把好事办好。从统计上来的数字看,5天时间里,仅主会场就举办了100多场文化活动,吸引了20多万读者,销售图书70万册,销售金额1182万元。可以说,惠民书市让燕赵大地上溢满书香,正在成为引导大家读书的有效载体。

    进入河北省第二届惠民阅读周专题

相关新闻

河北省第二届惠民阅读周暨2014金秋惠民书市开幕

2014-10-02 09:47:35

   全国500余家出版社的200万册、5000万元图书进行现场优惠展销,知识讲座、作家签售、新书发布、公益演出等多种文化活动让市民流连忘返。

河北省金秋惠民书市让老百姓得到真正的实惠

2014-10-04 07:58:19

河北科技出版社主管营销的副社长默志欣告诉笔者,今年准备了600种、500万码洋的图书。在接受笔者采访时,很多读者提出希望这样的惠民书市一年举办两次,“最少也要举办一次,千万别办着办着停了”。

2014河北省惠民书市分会场人气火爆(组图)

2014-10-02 23:12:38

河北省第二届惠民阅读周暨2014年金秋惠民书市于“十一”黄金周期间举办,石家庄市解放广场展厅为主会场。河北省各地新华书店作为分会场,同样准备了优质的图书、空前的优惠力度和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与全省读者共享阅读盛宴。

2014河北惠民书市开幕 价低书全吸引大批书虫(组图)

2014-10-01 18:15:21

“善行河北,书香燕赵”,河北省第二届惠民阅读周暨2014金秋惠民书市今日开幕,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河北全民阅读形象大使康辉主持书市开幕式。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