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花奖揭晓:赵薇成最佳导演 王家卫悼念张贤亮

来源:广州日报  2014-09-28 15:20:55  责任编辑:张昭

百花奖揭晓:赵薇成最佳导演 王家卫悼念张贤亮

  黄晓明和赵薇手挽手在雨中走红毯。

  第23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昨晚在甘肃兰州闭幕,在闭幕仪式上,今年的大众电影百花奖公布获奖名单。最终,《一代宗师》拿下最佳影片奖、赵薇获得最佳导演奖,黄晓明继去年“金鸡奖”之后再度凭借《中国合伙人》获得“百花奖”最佳男主角,章子怡则以《一代宗师》中“宫二”一角获得最佳女主角,实现“11连冠”。

  红毯在冷雨中开幕

  章子怡露“小蛮腰” 邓超“大闹”红毯

  当天下午兰州的气温骤降至13℃,在红毯走秀前更是突降大雨,但市民却依然热情十足,就算淋着雨也要一睹明星风采。接近下午四时半,红毯走秀在一片欢呼声中正式开始。不过,由于天气不佳,明星们走红毯的速度明显加快,不少出场明星几乎是匆匆而过。

  整个红毯秀的第一个高潮来自赵薇与黄晓明的出场。当晚,赵薇身穿一袭银色不规则长裙现身,再搭配一头波浪大卷发,显得浪漫大方。黄晓明则依然耍帅,眼神不断放电,一身黑西装也尽显“男神范”,两人同撑一把伞,手挽着手在雨中漫步,气氛浪漫得好像偶像剧男女主角,惹得现场粉丝激动得不断尖叫。

  压轴出现的《一代宗师》剧组同样收获了观众高分贝的欢呼,章子怡身着一袭蓝色金边长裙,露出小蛮腰的设计显得优雅别致。与她一同出现的还有导演王家卫及演员张晋。三人边走边亲切地跟观众打招呼,最终,章子怡甚至开心地直接冒雨拍照,大秀亲切。

  紧随其后的是《分手大师》剧组,延续戏中“耍贱”的风格,邓超、俞白眉等人在红毯上也继续“耍帅”,各种搞怪的pose让人忍俊不禁。

  最佳导演赵薇:

  导演还得继续干下去

  当晚,最佳男女配角奖最先接受101位大众评审的现场投票。最终,佟大为凭借《中国合伙人》拿下“最佳男配角”,邓家佳则凭借《全民目击》获得“最佳女配角”。

  “最佳导演”竞争激烈,最终,赵薇以超过半数的票数打败大导演王家卫获此殊荣。上台领奖时,赵薇表情惊讶,直呼没想到。

  在当晚的表演环节,黄晓明为观众献上了劲歌热舞《热情的沙漠》,自己唱得陶醉,还不忘拉大学同班同学赵薇一起贴面热舞,让现场观众看得心跳加速。而这个演出也被赵薇在得奖后拿来“调侃”:“刚刚看到晓明的表演,我突然理解了大家为什么都那么喜欢致青春了,他以前那么土那么胖,就是个土包子,可是现在转眼就变成了男神。”引得全场大笑。

  在后台接受采访时,对于“打败王家卫”的质疑,赵薇显得很轻松:“百花奖就是个人气奖,人气很重要,否则就不用分百花奖和金鸡奖了。”赵薇表示,在自己心中,王家卫是值得拿所有奖的导演:“王家卫的电影我每部都看。感谢观众给了我机会。我还有很多时间去不断努力。拿了导演奖,我觉得这个导演还得继续干下去。”她透露,第二部导演新作目前已提上议事日程,将于明年开拍。

相关新闻

赵薇黄晓明百花秀“恩爱”盘点因穿衣被糟蹋的女星们

2014-09-28 14:48:59

昨天第32届百花奖最终落定,赵薇力克王家卫成功夺取最佳导演奖,黄晓明、章子怡封帝后。在现场赵薇黄晓明这一对老同学现场热舞,上演“借位亲吻”黄晓明直称不怕BABY吃醋。而赵薇,在现场一袭优雅裙装惊艳四座,在此之前,瘦身成功并穿衣品味大大提升的赵薇,在纽约时装秀上着实美了一把。

赵薇力克王家卫夺百花最佳导演奖 因穿衣屡被吐槽

2014-09-28 14:48:59

昨天第32届百花奖最终落定,赵薇力克王家卫成功夺取最佳导演奖,黄晓明、章子怡封帝后。在现场赵薇黄晓明这一对老同学现场热舞,上演“借位亲吻”黄晓明直称不怕BABY吃醋。而赵薇,在现场一袭优雅裙装惊艳四座,在此之前,瘦身成功并穿衣品味大大提升的赵薇,在纽约时装秀上着实美了一把。

百花奖黄晓明赵薇恩爱合体 老同学旧情人大抢风头

2014-09-28 13:26:59

娱乐圈明星影视作品频出,除了吸金就是博名。日前,第23届金鸡百花电影节各类奖项尘埃落定,黄晓明以《中国合伙人》荣当影帝,章子怡以《一代宗师》获得影后,而赵薇则以《致青春》获最佳导演。

第32届大众电影百花奖举行颁奖仪式

2014-09-28 08:18:58

9月27日,以影片《全民目击》获得最佳女配角奖的邓家佳在媒体见面会上。新华社记者 聂建江 摄   9月27日,凭借《一代宗师》获得最佳女主角奖的演员章子怡在媒体见面会上。

黄晓明现身百花奖人气旺 罕见病粉丝酒店探望

2014-09-27 17:43:56

9月26日,黄晓明现身兰州,出席第32届大众电影百花奖提名颁奖礼,为本届百花奖活动预热。 此次出席百花奖活动,不仅有大批热情“路人粉”围观教主,更少不了以“明教”自称的黄晓明全球影友会影迷们。

金鸡百花电影节惊现“双开幕式” 孙茜任主持

2014-09-25 09:00:48

小雪(化名)是兰州人,9月24日晚,她费尽九牛二虎之力搞到了一张金鸡百花电影节开幕式的门票。小雪怒了,爆了粗口;她不明白,金鸡百花电影节为什么会同时搞出两个开幕式。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