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河北:让勤俭节约在燕赵大地蔚然成风

2014-09-25 08:16: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原创] 作者:陈诚

    让勤俭节约在燕赵大地蔚然成风

    ——河北省扎实推进节俭养德全民节约行动

    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 陈 诚

    “静以修身,俭以养德”,节俭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扎实推进节俭养德全民节约行动,今年以来,河北省各地紧密结合实际,采取多种措施狠抓工作落实,把这项工作贯穿于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过程,着力使勤俭节约在燕赵大地蔚然成风。

    加强顶层设计,建立健全科学推进体系

    省委高度重视节俭养德全民节约行动。省委常委会专题研究,省委主要领导同志多次提出明确要求。按照中宣部和省委指示精神,围绕活动主题、主要内容、工作机制等,河北省对活动进行了总体设计。

    ——印发实施方案,召开现场推进会,并向全省广大群众发出了节俭养德全民节约行动倡议书,倡导全民共同参与。

    ——健全工作机制,建立由省委宣传部、省发改委牵头,省委组织部、省直工委、省教育厅等22个成员单位参加的联席会议制度,定期召开协调会议,构建起责任明确、层次清晰、组织有力的领导体系。

    ——加强督导检查,将节俭养德全民节约行动作为重要指标,纳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示范县(市、区)考核评估体系。组织成员单位不定期进行检查,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各地各部门迅速行动、强力推进,开展了文明餐桌行动等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活动,形成了工作合力,有效地促进节俭理念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狠抓典型选树,打造平台放大示范效应

    为充分发挥节俭节约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河北省建立了“河北节约之星”发布平台,每季度发布一批河北省全民节约行动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及其事迹。9月15日下午,“河北节约之星”发布厅首期发布活动在河北电视台演播厅启动,保定市北市区退休教授刘鹤霆、衡水市饶阳县王同岳村党支部书记魏满活、中国联通南宫分公司后勤物流部主任郝金兴、沧州市公交505路班组、廊坊市自行车运动协会等10人(集体)荣获“河北节约之星”荣誉称号。发布活动现场通过视频专题、主持人采访等形式介绍了他们节俭养德、无私奉献的先进事迹。

【责任编辑:郭凯】 河北:让勤俭节约在燕赵大地蔚然成风 true
河北新闻网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zhuanti.hebnews.cn/2014/2014-09/25/content_4201675.htm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