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辽西北看发展”2014年全国网络媒体辽宁行启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09-24 14:11:34 责任编辑:孙婷

    “走进辽西北看发展”2014年全国网络媒体辽宁行启动,首站朝阳,朝阳市市长于言良、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张玉洁出席媒体见面会。

    “走进辽西北看发展”2014年全国网络媒体辽宁行启动,首站朝阳,朝阳市市长于言良、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张玉洁出席媒体见面会。

    河北新闻网9月23日朝阳电(记者孙明霞)今天下午,“走进辽西北看发展”2014年全国网络媒体辽宁行启动,来自人民网、央视网、中国新闻网、河北新闻网等30多家中央和省级重点网络媒体的记者及各省网信部门负责人在为期一周的采访活动中,将围绕“走进辽西北看发展”的主题,对朝阳、阜新、沈阳三市展开采访报道。

    2014年全国网络媒体辽宁行第一站来到了朝阳市。在媒体见面会中,朝阳市市长于言良详细介绍了朝阳市实施辽西北战略以来有关情况及下步工作重点。朝阳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张玉洁主持了此次媒体见面会活动。

    朝阳又称“三燕古都”、“东方佛都”,有语云:“百年历史看上海,千年历史看北京,三千年历史看西安,五千年历史看朝阳。”朝阳古生物化石文化、牛河梁红山文化、三燕文化和佛教文化等历史精品文化最为绚丽多姿,其中牛河梁红山文化把中华文明史向前推进了1500年。目前,朝阳市共有世界级非物质文化遗产2个,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6个,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13个。

    据介绍,从2008年开始,辽宁省委、省政府为助力辽西北地区加快发展,出台了突破辽西北战略,在完成“三年大变样、五年见成效”目标任务的基础上,于2013年进一步提出深入实施突破辽西北战略。六年来,朝阳市GDP、财政收入、固定资产投资与2007年相比,分别增长了2倍、4.2倍和2.7倍。在全力推进经济发展的同时,朝阳市十分重视生态环境的改善,六年来,山变绿了、水变清了、生态环境变美了。据悉,朝阳市共完成荒山绿化面积726.9万亩,其中仅用两年半时间就完成荒山造林528万亩,之后又实施“两退一围”工程,完成坡地造林118.5万亩,围栏封育1931.8公里,目前全市森林覆盖率和林木绿化率分别达到42.7%和48.5%,均超过全省平均水平。此外,全市32个水污染治理项目和市区污水调水工程竣工并投入运行,中心城区污水实现零排放;实施城区南部集中供热工程,去年集中供热面积达到500万平方米,计划2016年城区全部实现集中供暖。突破辽西北战略实施以来,全市财政投向社会民生事业总额400多亿元,实施了一大批惠及城乡群众的民生工程,城乡居民收入大幅提高。

    朝阳市长于言良告诉记者,实施突破辽西北战略以来,尽管朝阳经济社会实现了快速发展,但欠发达的现状还没有得到根本改变,产业结构仍处于不平衡状态,朝阳市将在调结构、促改革、抓开放、惠民生四个方面下大力度,按照最近朝阳市市委九届七次全会提出的把握“五个坚定不移”、实施“五大战略”、建设“五大基地”、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朝阳的总体发展思路,继续跑好“接力赛”,再创突破辽西北新的辉煌。

    启动仪式结束后,记者们参观了朝阳市最大的生态农业种植基地——天宁现代农业技术开发有限公司、朝阳鸟化石国家地质公园及大凌河城区段防洪与滨河景观工程,亲身体验辽西北战略给朝阳在经济生活文化各方面带来的变化。

    进入专题:走进辽西北看发展

相关新闻

辽宁朝阳九月平顶枣红

2014-09-20 16:20:18

    孙家湾镇种枣已有20多年的历史,其土壤、光照、温差等自然条件非常适合大枣生长。盛产的平顶枣以核小、肉厚、味道甜酸著称。经过多年的发展,全镇枣的植面积已达3万余亩。

2014全国重点网络媒体辽宁行

2014-09-20 17:27:10

(上线时间:2014年9月20日)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