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专题

亮点频现 “星”光闪耀——河北省第十四届运动会盘点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09-24 08:45:47 责任编辑:张昭

河北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河北省第十四届运动会闭幕,石家庄市副市长孟祥红接过省运会会旗。下届省运会将在石家庄市举办。记者 耿辉摄

    □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 张晶

    9月23日下午,我省规模最大的综合性体育盛会——河北省第十四届运动会在狮城沧州落下帷幕。本届省运会是我省选拔体育后备人才、开展全民健身运动的重要体育赛会,也是与省体育大会合并后举办的首届综合性运动会。在本届省运会上,我们既看到了我省竞技体育的进步,又看到了燕赵大地丰富多彩的群众文化体育的发展,同时也发现了我省在竞技体育发展上的一些不足。

    赛制赛事创新,亮点频现

    从本届省运会起,不再单独举办以群众体育比赛为主要内容的河北省体育大会,将其与省运会合并举办。因此,本届省运会的比赛分为以竞技体育比赛为主的青少年组和以群众健身比赛为主的群众体育组,举办城市也由原来的一个,改为沧州和石家庄两个城市,沧州市主要承办青少年组比赛,石家庄市主要承办群众体育组比赛。本届省运会群众体育组赛事,历时近5个月,5000余人参加,50岁以上选手达到40%,真正践行了“全民共享、创新精彩”的主题,很好地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在全社会营造出全民健身的浓厚氛围。

    在省运会群众组比赛中,首次开设太极健身发展创新项目比赛,通过突破原有太极拳套路,将其他拳种中更适合老年人健身的动作融入其中,进而形成形式更为灵活、范围更为广泛、动作更为新颖、更易被群众接受的套路。

    本届省运会加强了对青少年运动员文化水平的考察。在总结了两年的摸底试点工作经验后,在本届省运会上,首次对全部22项青少年组运动员实行赛前文化课测试,并严格执行相关规定,取消了文化测试成绩不合格运动员的参赛资格。此外,本届省运会还把反兴奋剂工作提到了一个前所未有的高度,并首次实行了赛前兴奋剂飞检制度。

    竞技场上“星”光闪耀

    省运会是对我省竞技体育发展成果的一次全面检阅。本届比赛共有13000名运动员参赛,分青少年组和群众体育组两个组别,青少年组包括22个项目的635个小项的比赛,其中23人2队创造了23项河北省青少年纪录,使本届省运会成为历史上规模最大、设项最多、水平最高的一届省运会。

    每届省运会都会诞生一些新的纪录,同时也会有许多新星走到台前。游泳项目中,衡水市运动员郑拓以1分04秒93的成绩打破了由冯一丁在1999年创造并保持了15年之久的男子100米蛙泳省青少年纪录;来自沧州的国家队队员孙美辰轻松打破女子短距离自由泳全能项目省纪录;保定的张钊打破了男子200米蛙泳省青少年纪录。

    专题:河北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相关新闻

第十四届省运会选手盛赞沧州体育场

2014-09-22 08:44:32

在沧州游泳馆,青少年游泳健将和水花做伴,取得了一个个不俗的成绩,一个个省纪录先后被打破。跳板与活动跳板选用了美国杜尔福莱克斯产品,泳池采用美国科罗拉多的自动计分系统……先进的体育设施,为选手充分发挥水平提供了坚实保障。

第十四届省运会:唐山选手李明赞夺金破纪录

2014-09-22 08:32:03

第十四届省运会田径比赛进行了男子甲组110米栏决赛,唐山选手李明赞以14秒68的成绩摘得金牌。

邢台男篮全胜夺冠创历史 36年后夺省运会三大球首金

2014-09-19 08:56:01

今天上午,第14届省运会男子篮球甲组比赛落下帷幕,邢台队在最后一场比赛中以75∶71战胜沧州队,以10战全胜战绩获得冠军。开赛前,邢台、邯郸、石家庄以及东道主沧州队都被人们视为冠军的有力争夺者,邢台队更因拥有3名国青队队员,被人们寄予厚望。

定州辛集首次独立组队参赛 力争下届省运会实现突破

2014-09-18 09:10:18

本届省运会22个代表团中,定州和辛集两个省直管县(市)首次独立组队参赛。由于运动员注册时间等问题,这两个代表队还只能参加群众组的比赛,不过在接受采访时两代表队均表示,有信心在下届省运会中实现突破。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