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专题

第十四届省运会选手盛赞沧州体育场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09-22 08:44:32 责任编辑:孙婷

    河北新闻网9月21日沧州电(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戴绍志)今天上午,薄雾轻笼,莲花瓣造型的沧州体育场内,男子乙组跳高决赛正在上演。400米标准田径跑道环绕着碧绿的草坪,场地开阔。以2.05米成绩获得决赛冠军的石家庄选手赵萧剑说:“这里的场地都是新的,跑道特别有弹性,能在这么棒的地方比赛,真爽!”

    “沧州体育场是我们承办本届省运会的主场地,承担着开幕式及田径、足球、网球等项目的举办任务。”沧州市体育局副调研员刘海照说,“这个‘大家伙’占地540亩,总建筑面积6.36万平方米,共设3.18万个坐席,具有承办省级以上综合运动会和国际级、国家级单项体育比赛等功能。”

    拾阶走上沧州体育场看台,放眼望去,宛若水滴的游泳馆、振翅欲飞的体育馆相邻而立。刘海照说,自今年4月16日游泳预赛在沧州游泳馆拉开赛事战幕以来,截至目前,沧州赛区共使用沧州体育场、沧州游泳馆、沧州体育馆等比赛场馆十二座。期间,他们全力做好消防、供电、灯光等场馆设备的检修、维护,确保圆满完成第十四届省运会比赛任务的承接工作。

    在沧州游泳馆,青少年游泳健将和水花做伴,取得了一个个不俗的成绩,一个个省纪录先后被打破。跳板与活动跳板选用了美国杜尔福莱克斯产品,泳池采用美国科罗拉多的自动计分系统……先进的体育设施,为选手充分发挥水平提供了坚实保障。

    “这是我第一次来沧州,沧州的游泳场馆真是太棒了!我要为沧州游泳馆‘点赞’!”保定观众闫帅告诉记者,为了看比赛,他专程从保定赶到沧州,早上7时出发,比赛结束后再连夜返回保定。

    “在充分发挥沧州体育场、沧州游泳馆、沧州体育馆等主要场馆的赛事功能的同时,我们还把高校、中学体育场馆一并纳入到赛事中来,形成了多面联动的良好格局。”刘海照说。在不久前举行的省运会女子甲组篮球比赛中,征战青奥会、誓将打进奥运会的小将郭子瑄用精湛的球技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谈及作为比赛场地的沧州市一中体育馆,她竖起大拇指:“场地非常棒,在这里打比赛,感觉整个队都充满了神奇的力量。”

    “你看这门球场建得多好啊,在这打比赛,手气很不错呢。”9月13日,在沧州市西体育场,华北油田代表队队员葛大泮说,“你看,周围还有宽阔的运动场、篮球场,可以搞全民健身,生活在这儿一定很舒服。”

    “无论是体育场馆建设,还是器材设施配备,沧州都是一流的!”参加省运会的邯郸代表团艺术体操队主教练张莹这样评价本次省运会的“硬件”设施。她说:“我近几年三次来沧州,一次一个样,到处充满了文化元素和现代气息。”

    进入专题:第十四届河北省运动会

相关新闻

第十四届省运会:唐山选手李明赞夺金破纪录

2014-09-22 08:32:03

第十四届省运会田径比赛进行了男子甲组110米栏决赛,唐山选手李明赞以14秒68的成绩摘得金牌。

定州辛集首次独立组队参赛 力争下届省运会实现突破

2014-09-18 09:10:18

本届省运会22个代表团中,定州和辛集两个省直管县(市)首次独立组队参赛。由于运动员注册时间等问题,这两个代表队还只能参加群众组的比赛,不过在接受采访时两代表队均表示,有信心在下届省运会中实现突破。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