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专题

关注第十四届河北省运动会:跳水比赛带火游泳培训班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09-22 08:41:21 责任编辑:孙婷

    河北新闻网9月21日沧州电(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张晶)天10时许,沧州游泳馆内座无虚席,还有很多观众趴在过道的栏杆上观看比赛。游泳馆内正在进行的是女子丙组5米跳台跳水,只有3岁半的小观众郭欣颖专注地看着比赛。此时来自秦皇岛队的9岁女孩边舒晗出场了,只见她后团身从跳台上向空中一跃,舒展地打开身体,笔直地落入水中,激起一朵小小的水花,整个动作完成得非常漂亮。郭欣颖情不自禁地拍起了手,观众席瞬间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

    这是第十四届省运会跳水比赛开赛的第二天,也是沧州游泳馆的观众席连续第二天爆满。而郭欣颖也是连续第二天出现在看台上,今天带她来的是她的外公张先生。“昨天她妈妈带她来的,今天她妈妈没时间,可孩子非要看,我就带她来了。”张先生告诉记者,只有3岁半的外孙女非常爱看电视里的游泳和跳水比赛,这次有机会来现场看看,她看得更上瘾了。“这都盯着看了半天了,连口水都不喝。她妈妈小时候就练过几年游泳,郭欣颖现在也会游。既然喜欢,等她大点了,我们准备找专业教练给看看,看看她是不是这块料。”张先生说。

    要说张先生还只是想想的话,那沧州市退休职工童先生可是付诸行动了。记者见到他的时候,他正在游泳馆门口向游泳教练咨询游泳培训班报名的事。“刚才教练说了,孩子满6岁就可以送过来,现在我外孙5岁半,平时就知道玩游戏,一出门不是买玩具,就是去游乐场,都把家里人愁坏了。”童先生告诉记者,他经常来看省运会的游泳比赛和跳水比赛,觉得这两个项目对孩子成长很有好处。

    据沧州市体育运动学校游泳培训班的工作人员介绍,每年游泳、跳水培训报名热潮都出现在暑期。虽然眼下已经到了秋季,可给孩子咨询和报名的家长仍然络绎不绝。“这都是省运会游泳、跳水比赛带动的。在现场看比赛,肯定跟在电视上看不一样。游泳和跳水比赛本身观赏性强,家长看了肯定受触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游泳是一种很好的健身方式。但如果想让孩子成为运动员,一定要先考虑孩子的兴趣爱好、身体条件等,并不是所有孩子都适合学游泳和跳水。

    进入专题:第十四届河北省运动会

相关新闻

邢台男篮全胜夺冠创历史 36年后夺省运会三大球首金

2014-09-19 08:56:01

今天上午,第14届省运会男子篮球甲组比赛落下帷幕,邢台队在最后一场比赛中以75∶71战胜沧州队,以10战全胜战绩获得冠军。开赛前,邢台、邯郸、石家庄以及东道主沧州队都被人们视为冠军的有力争夺者,邢台队更因拥有3名国青队队员,被人们寄予厚望。

定州辛集首次独立组队参赛 力争下届省运会实现突破

2014-09-18 09:10:18

本届省运会22个代表团中,定州和辛集两个省直管县(市)首次独立组队参赛。由于运动员注册时间等问题,这两个代表队还只能参加群众组的比赛,不过在接受采访时两代表队均表示,有信心在下届省运会中实现突破。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