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专题

河北省运动会跳水项目开赛 当日产生8枚金牌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09-20 23:04:57 责任编辑:李莎

河北省运动会跳水项目开赛 当日产生8枚金牌

河北省第十四届运动会跳水比赛现场。

    河北新闻网9月20日沧州电(见习记者孔思远)9月20日是河北省第十四届运动会的第8个比赛日,也是跳水项目的首个比赛日,能够容纳2000人的沧州市游泳馆座无虚席。来自6个市的81名运动员将在这里进行为期3天的跳水比赛。

    20日下午3时30分,比赛正式开始,游泳馆内座无虚席,还有不少没有座位的观众在看台过道里观看了比赛。当天下午共进行了男、女甲组、乙组三米跳板的比赛,共产生4枚金牌,加上上午进行的男、女丙组陆上专项产生的4枚金牌,跳水项目首个比赛日共产生8枚金牌。河北省泳跳中心副主任李芳说:“我也没想到今天能来这么多人,这说明跳水这个项目本身就很有魅力。”

    据李芳介绍,河北省跳水项目水准在全国范围内位居前列,特别是女子跳水队稳居全国前三名。河北省跳水队有一套系统的选拔和训练方法,对于那些表现突出、潜力较大的运动员,会较早调入省队从小培养。培养的过程中,采用强强联合的方式,为最优秀的运动员配备最好的教练员,量身定制训练比赛计划。李芳说:“我们的训练针对北方人身材比较高、骨架比较大、比赛能压住板的特点进行,突出优势,扬长避短。”据介绍,全省每年至少进行一次针对各市教练员的培训,以提高教练员教学水平,并尽量多举办一些跳水比赛,调动运动员和教练员的积极性。

    李芳告诉记者:“河北省跳水队有两个目标,一是多培养一些顶尖跳水运动员,在全运会上取得更好的成绩,为河北争光,为国家输送人才;另一方面,我们希望培养后备跳水人才,提高跳水项目的参与度,争取更广泛的群众基础。”

    进入河北省运会专题

相关新闻

邢台男篮全胜夺冠创历史 36年后夺省运会三大球首金

2014-09-19 08:56:01

今天上午,第14届省运会男子篮球甲组比赛落下帷幕,邢台队在最后一场比赛中以75∶71战胜沧州队,以10战全胜战绩获得冠军。开赛前,邢台、邯郸、石家庄以及东道主沧州队都被人们视为冠军的有力争夺者,邢台队更因拥有3名国青队队员,被人们寄予厚望。

省运会篮球比赛:廊坊队大比分胜张家口队

2014-09-15 08:58:56

9月14日,廊坊市女篮选手郭子瑄在对阵张家口女篮的比赛中跃起投篮。最终,廊坊队以63∶21战胜张家口队。在不久前结束的南京青奥会上,郭子瑄代表中国队参加了比赛。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