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委书记孙瑞彬:确保老百姓温暖过冬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4-09-19 14:17:48  责任编辑:王春锐

    昨天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瑞彬在听取全市供热工作汇报时强调,冬季供热是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事关全市老百姓的切身利益。各级各有关部门和供热企业要切实增强社会责任感,把冬季供热作为一件大事,以对老百姓高度负责的精神,用过细的工作、过硬的措施,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按时保质供热和安全稳定运行,让老百姓过一个温暖的冬天。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供热工作,积极适应城市快速扩张的新形势,采取各种措施,加大供热设施建设改造力度,保持了供热基本稳定。上个供热季一结束,就启动了今年的供热准备工作,各项建设改造工程有序推进。

    在汇报会上,孙瑞彬认真听取了全市供热准备工作情况汇报,并就当前供热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逐一进行研究调度,提出指导意见。

    孙瑞彬强调,要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各项供热工程按计划竣工投用。市直有关部门、各供热企业和施工单位要切实强化时间观念,充分考虑工程建设中的不确定因素,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加快施工进度,确保各项供热工程如期投用。市内各区要做好有关协调工作,确保供热准备工作有序推进。要妥善处理供热工程建设与城市运行的关系,既要确保供热,又要维护好城市正常运行秩序。

    孙瑞彬要求,要加强对供热设备和管网的全面检修和维护,确保新设备、新管网高质量运行,老设备、老管网不出现问题。要做好优质低硫煤的储备和天然气供应工作,确保满足供热需求。各供热企业要加强内部管理,搞好职工岗前培训,确保供热设备安全稳定运行。

    孙瑞彬强调,各相关部门、市内各区及供热企业要针对供热中可能出现的情况,科学制定应急预案,做好易损易耗件的储备,确保今冬供热安全。在做好今年供热工作的同时,超前谋划好下一个供热季及今后一个时期全市的供热工作。要围绕改善大气质量,改革和完善供热体制机制,加快发展新的供热方式,组织好一管到户、能源替代、分户计量等项工作,以最低的排放保障全市供热工作。

    市长王亮就做好供热工作讲了具体意见。

    市领导胡儒钗、李雪荣,市内各区、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供热企业负责人参加了汇报会。(首席记者靳晓磊)

相关新闻

孙瑞彬:加快实现中部隆起 推动城市建设上水平

2014-09-10 11:09:22

(记者 吴 温) 昨天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瑞彬在听取中部县(市、区)工作汇报会时强调,中部区域是全市最具发展活力的板块,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举足轻重。孙瑞彬强调,中部各县(市、区)要增强完成任务意识,强化为全市发展大局做贡献的意识,采取有力措施,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孙瑞彬:把保障和改善民生摆在突出位置

2014-08-20 17:45:09

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扎实推进各项民生工作,劳动就业、社会保障、文教卫生、便民服务、社会治理等各项工作取得阶段性进展。市领导刘晓军、张树志、胡儒钗、李雪荣、孟祥红、郭运兴、张业、郝竹山,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