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东盟网络空间论坛开幕 刘云山致贺信

来源:新华网  2014-09-18 15:35:53  责任编辑:王春锐

贺 信

    值此第一届中国—东盟网络空间论坛开幕之际,我谨向论坛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出席本届论坛的东盟国家政府官员、专家学者和企业家等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

    中国和东盟山水相连、血脉相亲,既是团结友好、相互信任的好邻居,又是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好伙伴。今年是中国和东盟战略伙伴关系第二个十年的开局之年,双方关系正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互联网作为人类文明的重要成果,深刻改变着人们的生活,推动着社会的发展,创造着世界的未来。在中国—东盟博览会框架下举办网络空间论坛,是顺应时代潮流的创新之举。本届论坛以“发展与合作”为主题,凝聚了中国和东盟对网络空间的共同关注,相信通过与会嘉宾的共同努力,必将对中国东盟友好合作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国之交在民相亲,民相亲在网相连。中国高度重视互联网的建设、发展和运用,积极发挥网络事务交往在对外关系中的重要作用。中国愿同国际社会共同努力,推动落实习近平主席的重要倡议,秉持相互尊重和相互信任的原则,通过积极有效的国际合作,共同构建和平、安全、开放、合作的网络空间,建立多边、民主、透明的国际互联网治理体系。我们将进一步深化与东盟各国在互联网领域的交流互鉴,拓展友好关系的新空间,架起互利合作的新桥梁,携手建设更加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

    预祝论坛取得圆满成功!

相关新闻

首届中国-东盟网络空间论坛开幕 鲁炜宣读刘云山贺信

2014-09-18 15:14:59

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任鲁炜宣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副组长刘云山贺信。首届中国—东盟网络空间论坛于9月18日下午在广西南宁荔园山庄国际会议中心开幕。

刘云山会见欧洲社会党代表团

2014-09-02 19:58:59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2日在北京会见了由主席斯塔尼舍夫率领的欧洲社会党代表团。中国共产党愿与欧洲社会党发展良好党际关系,通过多种形式深化治国理政经验交流,促进中欧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持续健康发展。

刘云山与越共中央总书记特使举行会谈

2014-08-27 20:25:37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27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与越共中央总书记特使、越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常务书记黎鸿英进行会谈。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