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国家展馆首次亮相中国-东盟博览会

来源:南宁日报  2014-09-18 12:42:55  责任编辑:赵耀光

  澳大利亚与中国和东盟的长期交往与合作是澳大利亚政府和商界的关注重点。记者从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获悉,今年,澳大利亚将作为中国—东盟博览会首任特邀贵宾国,参加第十一届中国—东盟博览会,而澳大利亚国家展馆也将首次亮相博览会。

  据了解,作为澳大利亚贸易与投资部长安德鲁·罗伯的官方代表,澳大利亚驻东盟大使西蒙·梅里菲尔德 (Mr Simon Merrifield) 先生将率澳大利亚政府代表团参加本次盛会。澳大利亚贸易委员会(即澳大利亚驻华使领馆商务处)将在博览会期间设立澳大利亚国家展馆,全面展示澳大利亚在贸易、投资、教育和旅游行业的实力。

  澳大利亚政府欢迎出席中国—东盟博览会的嘉宾和观众参观澳大利亚国家展馆。澳大利亚贸易委员会高级商务专员、副总领事朱莉表示,同时欢迎博览会的嘉宾参加于9月16日举行的澳大利亚国家推介会。澳大利亚国家推介会旨在介绍澳大利亚投资环境、最新政策及招商引资的重点行业。届时澳大利亚各州和地区政府的代表及投资专家将亲临演讲。

  作为澳大利亚区域关系中的一个重要部分,澳大利亚与中国和东盟地区长期保持友好合作关系 ,今年是澳大利亚与东盟正式建立友好往来40周年,也是澳大利亚与中国建交42周年。中国是澳大利亚第一大贸易伙伴、第一大海外学生来源国和最有价值的旅游市场,澳中两国贸易和投资增长强劲并且具有高度的互补性。2013年双边贸易总额达到1500亿澳元,其中澳大利亚对中国出口总额达1020亿澳元(较2012年增长28%),中国占澳大利亚商品和服务出口总量近三分之一。同时中国也是澳大利亚最大的进口来源国,2013年对澳大利亚商品出口额达490亿澳元(比上年增长6%)。(记者王煜霞)

相关新闻

泰国过渡政府如期组团参展第11届中国—东盟博览会

2014-09-04 11:10:50

(钟建珊)记者刚刚从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了解到,泰国如期组团参展了第11届中国—东盟博览会。据悉,因前段泰国局势不稳,中国—东盟博览会组委会一度担心其无法组团如期参展,这批展品的率先抵达,让中国—东盟博览会组委会松了一口气。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