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东盟大法官论坛闭幕 通过《南宁声明》

来源:广西日报  2014-09-18 11:22:40  责任编辑:赵耀光

  9月17日下午,中国-东盟大法官论坛在南宁闭幕。中国首席大法官、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自治区主席陈武分别在会上致辞。最高人民法院常务副院长沈德咏主持闭幕式。

  两天来,论坛围绕“司法改革与投资环境完善”“法官教育培训与自贸区发展”“多元纠纷解决机制与区域经济繁荣”等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和磋商,达成一致共识,并共同通过了《南宁声明》。声明指出,中国、东盟各国最高法院有必要通过深化司法改革,促进本国司法制度的自我完善和发展,为建立自由、便利、透明及竞争的投资体制提供法律支撑,致力于为自贸区建设创造自由平等、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

  周强在致辞中表示,中国-东盟大法官论坛是在中国与东盟各国合作交流不断深化的背景下,举办的一次高层次司法论坛,标志着中国与东盟各国的司法领域务实合作进入新的历史阶段。来自中国和东盟各国的最高法院院长、首席大法官和大法官齐聚南宁,就共同关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磋商,达成了广泛的共识,形成了联合声明,这对于增进相互了解、深化司法协助、加强务实合作、维护地区和平稳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必将为中国-东盟战略伙伴关系的发展增添新的内容、注入新的活力。

  陈武在致辞中说,作为面向东盟开放合作的前沿,广西与东盟各国在经济与文化、司法与社会等多方面都有着紧密的交流联系。当前广西正处于新的历史起点,广西的发展离不开法治保障,也离不开毗邻的东盟各国的合作与支持。我们愿与东盟各国朋友共同努力,更加积极主动地推进对外开放,持续扩大交流合作,不断深化包括司法在内的全方位、多领域合作,为打造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升级版”、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作出应有的新贡献。

  来自文莱、柬埔寨、老挝、马来西亚、新加坡、泰国等东盟国家大法官在会上致辞。

  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贺荣、自治区领导温卡华、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崔智友、自治区政府秘书长莫恭明出席闭幕式。(记者/董文锋 罗猛)

相关新闻

泰国过渡政府如期组团参展第11届中国—东盟博览会

2014-09-04 11:10:50

(钟建珊)记者刚刚从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了解到,泰国如期组团参展了第11届中国—东盟博览会。据悉,因前段泰国局势不稳,中国—东盟博览会组委会一度担心其无法组团如期参展,这批展品的率先抵达,让中国—东盟博览会组委会松了一口气。

中国东盟教育合作政策对话:为教育发展献言建策

2014-09-03 15:47:46

9月2日,随着第七届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的大幕开启,由中国-东盟中心、贵州省教育厅主办的中国-东盟教育合作政策对话在贵阳热烈的开展。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