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简政放权激活市场 实行“清单式管理”

来源:和合承德网  2014-09-16 11:09:51  责任编辑:孙明霞

    和合承德网讯(记者关秋实)今年以来,在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省委八届六次全会和市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精神指引下,我市以简政放权、激活市场为重点,深化经济体制改革,扎实有序推进改革重点工作。

    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实行“清单式管理”,大幅精简市、县行政审批事项,符合条件的连同前置审批事项下放到县区和乡镇;推进商事登记制度改革,简化工商登记程序,放宽市场主体注册资本、住所登记条件,全面实施“审核合一”和“一审一核”制度,加快形成“宽准入、优服务、无障碍”的市场主体准入机制;深化投资体制改革,根据《承德市鼓励和引导民间投资项目目录》,凡法律法规未明确禁止准入的行业和领域,一律向民间资本开放,切实发挥民间投资作用;改进预算管理制度,完善全口径预算体系,将各项资金纳入预算管理,保证各项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发挥资金使用效益。尝试完善跨年度预算平衡机制,试编三年滚动预算;建立专项资金整合配置制度;强化地方政府债务管控制度;加快发展金融机构和新兴金融业态。

    目前,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注册资本等级制度改革、财税体制改革等进展较快,效果初步显现。其中,市本级行政审批事项保留379项,下放市本级121项,并向社会公开清单;3月至6月,全市新增民营企业2135户,同比增长90.6%。

    下一步,我市将加快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根据《关于加快承德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实施意见》,对全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进行责任分工;着手制定高新技术产业发展规划,围绕“1+3”产业平台以及全市15个市级以上工业聚集区建设,进一步优化产业空间布局。

相关新闻

承德5个村成为全国美丽乡村创建试点

2014-09-16 09:56:11

近日,农业部公布了全国1100个乡村作为全国美丽乡村创建试点,承德市共有5个乡村入选,目前已全部开工建设,共争取省级村级一事一议财政奖补资金1100万元。

承德首个京津冀协同发展交通一体化项目即将告捷

2014-09-16 09:54:38

9月11日,在南大梁隧道施工现场,已经没有了钻机风镐的轰鸣,支护安全措施也已经基本撤除,只有零星的工人在铺设电缆、安装灯具。此次对国道111线的改建,将进一步密切京承两地的交通联系,丰宁至北京天安门广场的行车时间由4.5小时缩短为2个小时。

承德创建信息惠民国家试点城市

2014-09-16 08:35:42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等12个部门联合研究决定,将深圳等80个城市列为信息惠民国家试点城市,承德市成功入围。

承德深入开展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

2014-09-15 14:50:11

和合承德网讯 (记者胡杨)9月12日,我市召开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工作会议,会议回顾了全市第21届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安排部署第22届读书教育活动。第22届读书教育活动的指定读本是《奋发向上崇德向善——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中国妇女出版社和新世界出版社为配合本届活动而编辑出版的系列读本,包括小学低年级、小学中高年级、初中生和高中生四种读本。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