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专题

赞皇山区小学特岗女老师:要在山区永远陪伴着孩子们

来源:燕赵晚报  2014-09-10 08:20:59  责任编辑:李莎

曹雪欢给学生上课。

学生们从家里给曹雪欢带来各种小礼物。 本报记者郄磊摄

    三年前,刚刚大学毕业的曹雪欢来到距离家乡150多公里的赞皇县嶂石岩乡虎寨口小学,成为那里的一名特岗教师。三年来,她和其他6名特岗教师一起,不仅提高了学校的教学质量,也为学校注入了一股新风。现在,她受到了学生的爱戴、家长的尊重、领导的器重,更收获了爱情。而且,她已经决定,要永远跟那里的孩子们在一起,甘愿成为托起他们飞翔的有力臂膀。

    □燕赵晚报记者崔虹 通讯员武玥 安献锋

    一两个月回一次家 她早就习惯了

    前天是中秋佳节,藁城市南董镇东四公村的曹雪欢却不能陪伴父母一起赏月,而是早早坐车返回学校,准备第二天的课程。

    2011年,从保定学院历史教育专业毕业后,通过考试,曹雪欢成为赞皇县嶂石岩乡虎寨口小学的一名特岗教师。“刚来的时候感觉挺新鲜的。”曹雪欢说,空闲的时候,她就和同事去附近爬山,呼吸清新的空气。可是,新鲜劲儿一过,曹雪欢就感到有些无聊了。“那时候,不能上网,没有电视,一到晚上,四周黑漆漆一片,真是伸手不见五指。”曹雪欢说,那时她特别想念家人。

    想念归想念,曹雪欢却自知不能轻言回家,因为150多公里的路程让她有些“害怕”。“我一两个月回一趟家。”曹雪欢说,一般情况下,周六早晨6时30分,她会坐上途经学校门口的客车,经过一个多小时的颠簸,来到赞皇县城。然后到石家庄市,再从石家庄市坐车回家。“顺利的话,需要四五个小时。”曹雪欢说,在家睡一晚上,第二天早晨又要踏上返校的路程。“我现在早就习惯了。”说完,曹雪欢笑着把散落下来的一绺头发拢至脑后。

相关新闻

河北省特岗教师队伍成为农村教育生力军

2014-08-14 08:33:34

根据规定,“特岗计划”服务期为3年。服务期满,特岗教师可以选择留下还是离开。全省各设岗县为了留住人才、用好人才,激发其工作热情,都积极采取多种措施,改善特岗教师工作、生活条件。

2014年河北省特岗教师招聘笔试成绩22日可查

2014-07-22 15:33:45

2014年河北省特岗教师招聘笔试成绩今日可查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