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专题

肥乡搭建“特殊课堂” 患癌老教师圆梦

来源:中新河北网  2014-09-09 08:41:49  责任编辑:王春锐

    中新河北网邯郸9月8日电(霍发林、李晓燕)初秋的阳光斜射进一农家小院,和煦温暖。一位身患癌症的老教师坐在椅子上,几名小学生围坐在她的旁边,一遍一遍地跟着老师朗读,然后背诵,提问、布置作业……在这个特殊课堂,教学场景的每个环节一个都不少。

    这位老教师叫唐爱芳,今年61岁,在河北肥乡县旧店乡路庄小学任教35年,2009年患乳腺癌,手术后一直在家休养。去年癌细胞转移至骨髓,她开始靠化疗控制病情。

    教师节来临之际,她40年前的学生于孟雪和20年前的学生于彦兵不约而至,不仅给她送来鲜花、收音机,还带着几名孩子,拿着黑板、粉笔等教学用品。两位曾经的学生在家里给她搭建一个临时课堂,使她在患癌5年后实现了再登一次讲台的愿望。

    “我们的家乡,人杰地灵,物产丰富,风景如画……”课堂上,唐老师讲的如痴如醉,同学们听得津津入神。

    “自从患病后,多少次梦到自己重返讲台!”唐爱芳说,今天她藏在内心深处多年的愿望终于实现,这是她过的最难忘、最有意义的一天,恍惚间回到几十年前,感觉自己的病完全好!

    讲完课后,两位曾经的于姓同学和孩子们围坐在唐老师身边,聊老人近况、聊昔日学校生活。老人家时而开怀大笑,时而感动不已。

    于彦兵说,唐老师是他的启蒙老师,她对每个学生都像自己的孩子一样;除了书本中的知识,她更是言传身教,在她的谆谆教导下,同学们有的接过教棒继续执教,有的则成为农村致富带头人。他希望尽自己一点微薄之力,祝福老师健康、快乐。

相关新闻

男子谎称患癌不愿拖累女友 实为已结婚欲分手

2014-08-10 11:11:39

30岁的邹小渝(化名)多次相亲失败,前段时间,她在重庆一网站征婚交友群里认识了一位名叫胡大江(化名)的男子。”  邹小渝原以为,自己的人生注定要上演一出经典的韩剧桥段:癌症、不离不弃……直至生离死别,可渐渐她才发现,胡大江有家有室。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