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童谣征集传唱活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09-09 10:58:38  责任编辑:苏畅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65周年,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引导未成年人做到记住要求、心有榜样、从小做起、接受帮助,自觉把个人梦想与中国梦相联系。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教育厅决定在全省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童谣征集传唱活动。

    活动主题

    活动旨在通过编童谣、唱童谣、传童谣等适合青少年特点的活动载体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引导未成年人做到记住要求、心有榜样、从小做起、接受帮助,自觉把个人梦想与中国梦相联系。同时通过“小手拉大手”的活动形式,让童心感染家庭、影响社会,营造人人参与、人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浓厚氛围,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生活的各个方面。 

 

    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教育厅、河北日报报业集团

    承办单位:河北新闻网、河北文明网

 

    时间安排

    征集时间:9月10日—10月10日

    童谣评选:10月10日—11月10日

    童谣传唱:11月10日—12月31日   

 

    参与方式

    全省各中小学校师生、学生家长、教育系统从业人员、儿童文学作家及各行各业童谣创作爱好者,登录河北新闻网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童谣征集传唱活动专区,上传参赛作品。参赛作品需标明省、地市、姓名、电话、工作单位等个人信息,活动组委会负责对该信息予以保密。

 

    作品要求

    1、围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三个倡导“24个字”创作的童谣作品。 

    2、描绘“中国梦”,倡导勤俭节约,引导未成年人心向党、爱劳动、有礼貌的童谣作品。

    3、童谣可以是最近组织创作的,也可以是近年来创作并在本地广为传诵的原创作品。

    4、作品要富有时代气息,贴近未成年人生活,简洁明快,朗朗上口,有一定的格律和韵脚。

 

    奖项设置

    由活动组委会对参赛作品进行评审,评定100篇获奖作品,其中一等奖5名,奖金1000元;二等奖10名,奖金600元;三等奖20名,奖金300元;优秀奖65名,奖金100元。对组织工作出色的学校,颁发活动组织奖。

 

    咨询电话:0311-87905376  0311-67563044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