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佳节石家庄电视塔太平河、保定白洋淀可赏月色

来源:燕赵晚报  2014-09-06 09:39:49  责任编辑:李莎

    你有多久没有抬头看一看天边的月亮了?眼下又是一年中秋月圆时,晚报特别推出我们身边的最佳赏月地,趁着小长假,带上家人一起选处美景赏月吧。

    赏月·石家庄

    适合登高赏月的地儿真不少

    燕赵晚报讯(记者翟开矿)在石家庄,抱犊寨,驼梁、天桂山、五岳寨、嶂石岩、苍岩山、水泉溪、七女山、沕沕水等西部太行山景区,都是适合登高赏月的休闲之地,中秋三天小长假,市民不妨自驾出游,登高望远,在青山绿水中彻底放松身心。

    石家庄电视塔

    石家庄电视塔为全钢结构,高280米,是华北第一,亚洲第三高塔。站在顶层的旋转餐厅,可以仰望一轮满月,正如心中的梦想,虽然还有很远的距离才能触碰到,但只要看到它还在那里就觉得无比的心安。中秋选在石家庄电视塔赏月,也回忆一下自己在石家庄的那些日子。

    西山森林公园

    在这个离石家庄市区最近的城市后花园,您可以把车停在山腰的停车场,步行或骑车到山顶赏月。公园核心区域共有一个制高点和六个小山顶,制高点550米,山间高低起伏的六个小山顶海拔分别在500米、450米以及300米左右,每个山顶上风景迥异,都是最佳的观景、赏月之地。站在山顶,抬头明月高悬,星辰闪烁,低头城市流光溢彩,乡镇万家灯火。需要提醒的是晚上12点左右,公园的路灯可能关闭,市民赏月不可留恋太晚。

    太平河沿线

    沿太平河的翠屏路,是市民平日休闲游玩的好去处,更是中秋赏月的绝佳观景点。碧波荡漾的太平河,周边茂密的植被,都会给赏月增添更多的气氛。河岸边,树林里,亲朋好友聚在一起,伴着明月吃顿农家饭,心情岂止一个舒畅了得。在河岸边登台远眺,一轮满月、正定古城、滹沱河人工湿地、太平河碧水等自然景观,都会尽收眼底。中秋节当天19:00-22:30,滹沱河景区叶子广场还将举办“月映滹沱 情满人间”第二届中秋盛典,大型水上实景演出,美轮美奂。

    抱犊寨

    “山中夜来月,到晓不曾看。”元好问《倪庄中秋》中,深山古刹自古就是中秋赏月的好地方。说到离石家庄市区最近的山岳型景区,非抱犊寨莫属。抱犊寨距离省会16公里,自驾车大约需要45分钟车程,乘坐旅游5路公交车可直达景区停车场。抱犊寨海拔580米,四周悬崖绝壁,顶部平坦,中秋月夜,在南天门市民不仅能充分体验高山赏月的独特意蕴,还可俯瞰省会夜景,欣赏“万家灯火落银河”的迷人景色。不过,需要提醒的是,抱犊寨上山栈道,没有路灯,市民月夜登山,还要带好照明工具,结伴而行,注意人身安全。

相关新闻

石家庄机场11个航班为中秋“最佳赏月航班”

2014-08-29 10:39:58

今年中秋节恰逢中秋小长假最后一天,当天晚上,很多在外工作的游子不得不奔波在赶回工作岗位的路上。据统计,当天满月时分,石家庄机场共有33个航班翱翔天际(其中出港航班18个,进港航班15个),在这些航班上,旅客均可以开启自己的赏月之旅。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