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最美地 细数那些因“月”而著名的美景

来源:华龙网  2014-09-05 17:15:01  责任编辑:李莎

    中秋佳节,是中国传统中最美、最富诗意的节日。每逢中秋来临,赏月谈月便成为人们久谈不衰的话题。最古以来,许多因“月”而著称的景观名流千古,而众多以“月”为人所知的景点更是比比皆是。中秋佳节,就让我们去寻觅这些最美的“月”,看天上的明月与地上的美景相映成趣,度过一个不一样的中秋之夜。

中秋最美地 细数那些因“月”而著名的美景

卢沟晓月

    卢沟晓月·北京城的秋夜胜景

    推荐理由:“卢沟晓月”是“燕京八景”之一,这里涧水如练,西山似黛,每当黎明斜月西沉之时,月色倒映水中,更显明媚皎洁,从而成为古代著名的燕京八大景点之一。

    卢沟桥在北京广安门外西南,横跨永定河上,乾隆皇帝曾在秋日路过卢沟桥,得此良辰美景,赋诗“半钩留照三秋淡,一练分波平镜明”于此,并题“卢沟晓月”,立碑于桥头。看晓月要在黎明时分,站在古桥上,凭栏远眺,西山叠翠,月色妩媚。

    卢沟桥位于永定河上,是北京现存最古老的石造联拱桥,始建于金大定29年(1189年)。早在700年前,由意大利旅行家马可·波罗介绍到欧洲而闻名于世,当年马可·波罗就是从这里进入北京的。

    桥两旁有281根汉白玉栏杆,每根柱头上都有雕工精巧、神态各异的石狮,或静卧,或嬉戏,或张牙舞爪,更有许多小狮子,或爬在雄狮背上,或偎在母狮膝下;这些大小石狮共501个,分别雕于金、元、明、清四个朝代,游人若有兴致,不妨自己去数数看。

相关新闻

河北省交管局发布省内各地市中秋节期间路况信息

2014-09-05 17:03:07

中秋小长假到来,不少市民选择外出探亲、旅游。铁路部门提醒通过互联网购票的旅客,尽早到火车站或者代售点换取车票,需要开车前换票的最好提前1小时以上到站换票。省、市交管部门也发布路况信息,提醒您有些路段拥堵,出行时尽量避开高峰。

高档酒店“中秋宴”遇冷 酒楼开始打“亲民牌”

2014-09-05 16:36:34

中秋节快到了,各个餐饮企业打出“亲民牌”,高档食材价格也更加亲民,今年“亲情宴”成为中秋节的消费主力。记者调查发现,不少酒店临近节日才拿出“中秋套餐”,9月1日,记者来到索菲特大酒店预订中秋宴,销售人员告诉记者,中秋套餐稍晚点才能出来。

邯郸火车站中秋、“十一”期间将加开临客4对

2014-09-05 15:21:02

记者从邯郸火车站获悉,中秋、“十一”期间,邯郸火车站将加开4对临客。

中秋节期间承德市部分道路断交

2014-09-05 15:07:23

9月4日,“承德交警”官方微博发布中秋节期间我市各县区道路断交及易堵路段等路况信息。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