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专题

京津冀毗邻地区签约强化疾病防控合作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09-04 18:33:34 责任编辑:赵耀光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张娜)9月2日,京津冀23个毗邻地区在廊坊市共同签署了《京津冀毗邻地区疾病预防控制工作合作协议》。三地将完善重大传染病疫情与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联防联控机制,实现信息、技术等资源共享和人员、物资相互支持,打造“疾病防控一体化”合作平台,提升三地毗邻区域疾病预防控制能力。

    签署协议的地区包括北京市大兴区、通州区等10个县、区疾控中心,天津市蓟县、宝坻区、武清区等7个县、区疾控中心,以及河北廊坊市、唐山市、张家口市、保定市等6个市疾控中心。协议有效期为今年9月2日至2018年12月31日。

    按照协议,京津冀毗邻地区疾控机构要构建跨区域疾病防控合作体系,建立疫情信息共享制度、定期会商制度、联防联控和协防协控工作机制、药械物资互补机制、慢性非传染性疾病和健康危害因素合作交流机制。建立人员技术交流制度,业务培训资源将开放共享,并联合举办业务培训。明确8项重点合作项目,其中包括鼠疫、布病、禽流感、霍乱等重点传染病防控,以及病媒生物监测与控制、生活饮用水监测、慢性非传染性疾病防控、职业病人群健康监测及重点职业病的防控、重大活动公共卫生保障等。

    “相信未来京津冀的合作能够实现1+1+1>3的效果。”河北省疾控中心主任崔泽表示,京津冀三地将继续完善重大传染病疫情与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联防联控机制,实现信息、技术等资源共享和人员、物资相互支持,打造“疾病防控一体化”合作平台,提升三地毗邻区域疾病预防控制能力;同时,河北也将主动出击,积极寻求多方合作,为京津冀疾病预防控制工作协同发展不遗余力。

    相关专题:

    京津冀协同发展

 

相关新闻

河北省地税系统大力支持京津冀协同发展

2014-09-04 09:36:37

郁郁葱葱的厂区绿化带,一排排整齐的白色二氧化碳压缩机,在蓝天白云映照下格外清爽。今后,京津冀之间的征管服务差异会越来越小,三地税务人员将在合作中互相学习,互相借鉴,在税收政策执行和服务标准上实现一体化。

京津冀三地2017年将建立地方标准通报机制

2014-09-03 08:24:11

从河北省质监局获悉,在9月1日举行的2014年全国“质量月”启动仪式上,河北省与北京市、天津市签署了《京津冀质量发展合作框架协议》。

京津冀签署质量发展合作协议

2014-09-02 22:13:07

从河北省质监局获悉,在9月1日举行的2014年全国“质量月”启动仪式上,河北省与北京市、天津市签署了《京津冀质量发展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三地将在地方标准协同等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加强区域质量工作统筹,实现优势互补、共赢发展,促进区域质量总体水平显著提升。

京津冀媒体联合采访关注张家口市好天气

2014-09-02 08:57:27

8月26日至27日,北京交通广播电台、天津交通广播电台、河北交通广播电台三家媒体记者到我市进行“美丽环境绿色行动”大型环保主题联合采访,重点报道我市在治理工业污染和民用设施环保治理等方面的经验做法。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