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心头那一片林海

2014-08-25 11:26: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原创] 作者:王诗雨

“一日三餐有味无味无所谓,爬冰卧雪冰乎冷乎不在乎。”是的,这是美丽塞罕坝中最美的声音。

2014年8月21日,我们一行十人在荫荫绿海中走来,走进一个让我们为之敬佩震撼的地方。我们首先进入塞罕坝的博物馆。一张张由黑白秃暗的照片变为绿亮充实的动感在我们眼前跳跃。那是刘琨的决心!那是王福明的坚信!还有那刘文任的坚持!更不能忘夫妻望火楼的无畏!在讲解员姐姐的带领下,我们又看到尖尖平平的原始人工造林工具。是啊,多达88万亩中有78万亩为人工栽植。那是辛劳和不退的华丽诠释。那林海造氧挡沙,那林海吸引万千影师百千书法大家为之动容儿搏墨执机,那林海容纳大大小小可爱机灵的小动物驻家于此,那林海是发光的,那林海是无价的,是仰视而望不见顶的。

我们尚未从林海的艰难创业以及摄影书法中的动魂中走出来,便见到两位真切实在的临场护林人。于厂长和闫姐姐向我们讲述了他们各自在不同的岗位是怎么样爱护和珍惜这片他们心中最至高无上无价的宝贝的。我们听的既赞叹又感动他们的坚持。于厂长告诉我们他的执着是对林的喜爱,还在自己的经验中教会我们要多学专业,干一行爱一行。他语重心长的告诉我们经营最重要。鼓励我们认真学习,多多为祖国做贡献。我们怀着激动的心情聆听着,同时对未来充满了美好的憧憬。闫姐姐则是依着旅游业中的特点介绍了塞罕坝是一个自然风光景区,是大自然最真实无暇的呈现,排斥浓烟寻绿探静找真。更令我们敬佩的是闫姐姐是林二代。她说:“生长至今,对林子有割不断的情感”,更有义务保护她的家她的命。并为我们留言“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及“精彩人生需奋斗!”让我们每个人受益匪浅。我们不仅对老一辈创林者有着深深的敬佩,更对新一代护林人溢满深沉的赞赏,这是塞罕坝的宝贵精神,也是我们需要永久守候下去的宝贵财富。

上午时光充满了感动和美好,下午我们又去参观了“七星湖”。北斗星样的湖泊,林立的树木,绿油油的高草,各式各样的鲜花,无不精彩纷呈。站在高高的望火楼上,鸟瞰七星,是那样心旷神怡,这是岁月的见证,这是化了妆不朽的神来之笔。来往的游人或笑或望,沉浸在美景中,并不时地赞叹护林者坚持的可贵与完美。

在绿波林海中,塞罕坝之旅划上了完美的句号。护林者的心境和精神将永远镌刻在我们的心中。我们坚信,有梦就有成果,有梦就有未来,有梦就有辉煌。

围场县第一中学高一5班 王诗雨

【责任编辑:苏畅】 心头那一片林海 true
河北新闻网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zhuanti.hebnews.cn/2014/2014-08/25/content_4127900.htm

与"心头那一片林海"相关的新闻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