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水行——漫步南北湖

来源:浙江在线  2014-08-21 16:50:37  责任编辑:丁璨

亲水行——漫步南北湖

    湖山融沧海一揽天下奇

    南北湖风景区是我国唯一融山、海、湖为一体的景区,位于杭州湾北岸海盐县境内,是浙江省第一批省级风景名胜区,浙江十大“最佳休闲度假胜地”之一,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南北湖山围湖而立,海仗山湖而依,湖光、山色、海景相互映衬。我国古园林专家陈从周教授盛赞其“山有层次,水有曲折,海有奇景,比瘦西湖逸秀,比西子湖玲珑,能兼两者之长”。景区总面积约45平方公里,由湖塘、山林、海滨、古城四大景区组成,拥有丰富的自然资源和人文景观,有世界最小的石城——“谈仙石城”;享有夜普陀之称的千年古刹——“云岫庵”;举世闻名的钱江潮起源地——“钱江潮源”;见证中韩友谊历史的——“金九避难处”等40多处景点景观。核心区两湖面积1800亩,三面环山,一面临海,湖形曲折。湖中有白鹭洲,蝴蝶岛,这湖边山,湖中堤,湖内岛,自然别致,相得益彰。南北湖的美是闲淡的,有山水,有田园,有农家,成片的茶园、果树,竹林,透着浓厚的山野气息,颇有“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味道,以其闲雅野趣保留了江南一片真山水。

    春日的南北湖桃红柳绿,百花争艳,茶树吐新;夏天万木垂荫,荷花竞放,湖海浪游;秋季遍野金黄,丹桂飘香,橘压枝头;冬时鹰窠睛雪,苍山皑皑,山海湖浑然一体。南北湖正以文化、生态、湿地为亮点,“观光、休闲、度假、商务、人居”为主要功能,成为长三角核心区著名的文化休闲胜地。

相关新闻

浙江全民共享“五水共治”成果 2500多人畅游钱江

2014-08-21 10:08:19

8月9日,第九届横渡钱塘江游泳比赛成功举办。今年来,随着“五水共治”项目推进,江河水慢慢变清,兰溪、开化、浦江等地干部、群众纷纷下河游泳,共享治水成果。

看晚报游浙江系列报道:嵊泗 离岛上的慢生活

2014-08-21 10:00:58

我们体验的是与嵊泗本岛仅隔一个“剑门水道”的金鸡岛,水道潮急流迅,堪称壮观,又称“剑门激流”。海钓既能亲密接触湛蓝的大海,体验渔夫海上劳作的艰辛;又能认识大海的神奇,让人心生征服大海的快感。

“看晚报游浙江”掀热潮 旅游惠民抢购启动

2014-08-21 09:53:33

由浙江省旅游局与浙江日报报业集团联合主办的“看晚报·游浙江”主题推广活动8月再掀热潮。

“两美浙江”全国知名网络媒体采访活动圆满结束

2014-08-18 18:38:00

“美丽浙江·美好生活”全国知名网络媒体采访活动今天圆满结束,记者们实地采访后,纷纷赞赏浙江人在治水和发展海洋经济上的胆识与眼光。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