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张秉文——用毅力灌溉成功

2014-08-19 16:40: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原创] 作者:张晓宇

8月15日上午,由宣化区10名小学生代表组成的“追梦少年探访团”在组织人员的带领下,走进了宣化区人名检察院内,我们怀着紧张又激动的心情,听完了组织人员的讲解,有秩序地走进了宽敞的会议室内。我们要采访的对象便是宣化区人民检察院的察官—张秉文。

张秉文是一名优秀的检察官,功绩突出,热爱岗位,可十年前的一场车祸让他失去了左腿。五次大手术、装配假肢、艰难的康复训练……我们与张伯伯围坐一席,认真地听着他的讲述,脑海中出现一幕幕不可置信的画面。“我不信我不行”张伯伯坚定地说。

有志者事竟成,终于,张伯伯凭着惊人的毅力,重返工作岗位。听到这里,我们佩服至极,每个人都动情地热烈鼓掌,我们不仅佩服张伯伯的行为,更佩服他的精神。

我们想不到,作为公诉人员这么严肃职位的张伯伯这么和蔼可亲。“张伯伯,在您坚持的道路上,除了家人,还有谁给予了您帮助?”“经过那些困难是什么支撑着您走到现在?您有没有想过放弃?”“手术的时候,您怕过吗?”面对小记者们的疑问,张伯伯耐心的回答,遇到难理解的,他还会举例说明,一个个查获抓捕的事件,让我们身临其境,也深深体会到了检察官的伟大和不易。

采访结束后,我们跟随张伯伯去了他整洁明亮的办公室,聆听了张伯伯的一些教诲,我们感受颇深。短短的采访时间结束了,我们带着张伯伯的鼓励和期望走到了一楼大厅,我们十名小记者依依不舍的与张伯伯留影告别。

通过这次采访活动我明白了我们应该向张伯伯学习用毅力克服困难,坚持不懈的精神,我相信我也会做一个为人民为社会服务的人。

宣化区相国庙街小学五年级 1班  张晓宇

【责任编辑:苏畅】 张秉文——用毅力灌溉成功 true
河北新闻网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zhuanti.hebnews.cn/2014/2014-08/19/content_4115193.htm

与"张秉文——用毅力灌溉成功"相关的新闻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