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追访“最美检察官——张秉文”有感

2014-08-19 14:46: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原创] 作者:胡雪峰

2014年8月15日,我参加了“追梦吧,少年——百名少年暑期追访‘最美河北人’暑期大行动。”这是我们的第七站,这一站我们来到了最美的古城宣化,我们采访了宣化区人民检察院“最美检查官”张秉文叔叔。他是一位传奇的人物,他的事迹尤为让我感动。

在十年前的一个下午,在张秉文叔叔下班的路上,出现了严重的交通事故,他的左腿永远的离开他的身体。被好心的路人送入了医院,并作了五次大手术。在开始的时候,他不能接受这个事实,因为他再也不能参加他最喜欢的体育运动,再也不能像常人一样的生活,觉得万分沮丧。时间这么一天天的过去,他觉得,人活着就应该做有意义的事,再也不能浪费时间,浪费生命。他不断的寻找能够再次站起来的方法。

2003年4月7日,张秉文叔叔找到了一位国内知名的假肢装配专家,讲述了自己事情的经过,要求为自己装配假肢。医生为他查了身体,并表示他不适合装配假肢,但是张秉文叔叔坚持不肯。当专家下班走出医院时,被眼前的一幕怔住了,张秉文叔叔正沿着台阶,单腿跳着,一步步向他走来。专家被他这种坚持不懈的精神所折服,并同意为他装配最好的假肢,接受最好的康复治疗。

2005年3月8日,张秉文叔叔重新站了起,如愿以偿的回到了工作岗位上。他为了准时上班不迟到,天不亮就起来了,付出了比常人多两倍的时间和精力。无论多难走的路他始终坚信一句话“我不信,我不行”!张秉文叔叔重返工作岗位近十年,成功的追诉漏罪9起,追诉漏犯3人,许多涉及新罪名的案子,都是他首先办理的。

“萤火虫只有在振翅时才能发出微光”。这是张秉文叔叔很喜欢的一句话,他说:“人活着就要像荷花绽放似的,表现存在的价值,生活在我面前重重的关上一扇门,而我又凿开了一扇生命之窗,难道不是吗?”

在采访了张秉文叔叔,了解了他的事迹,不禁让我想起了发生在我身边的一件事。

我有一位十分要好的朋友,在我们上三年级的时候。一次课外活动不小心被同学所推倒,胳膊骨折,流了好多血,并且还需要做手术。我的同学十分坚强,从出事到做手术从未流过一滴眼泪。做康复的时候,每天都要忍着剧痛做三个小时,双臂来回的转动,一做就是四个月。但是他的学习还是一如既往的好。他对学习热爱毫未减退,深深的打动了我。

无论是张秉文叔叔在困难面前得坚持与努力,坚强的意志,热爱自己的工作岗位的品质;还是同学在疼痛面前不畏惧的态度都是我学习的榜样,使我懂得在今后学习和生活的道路上,不论遇到什么困难,都应该勇敢地走下去,就像张秉文叔叔说的那句话“我不信,我不行”!

张家口市宣化区炸子市街小学五年级二班  胡雪峰

【责任编辑:苏畅】 追访“最美检察官——张秉文”有感 true
河北新闻网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zhuanti.hebnews.cn/2014/2014-08/19/content_4114710.htm

与"追访“最美检察官——张秉文”有感"相关的新闻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