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参观中捷产业园区明星企业 了解企业创业历程

2014-08-19 11:29: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原创] 作者:胡起榕

今天,记者团参观了多家中捷企业,采访了多位企业家,了解了他们艰辛的创业历程。

第一站记者来到了河北新启元能源技术开发有限公司,它是中捷产业园区在石油化工产业中的支柱企业,远远地就看见许多高大的炼油设备和储油罐。这里交通便利,沿海高速和多条省、县级公路环绕四周,紧邻渤海湾,离海面仅仅几公里,远远地就能眺望到海面。我们首先来到河北新启元能源技术开发有限公司发展历程展厅,通过参观,我们了解了新启元公司的发展历史和今日的辉煌。2007年10月,新启元挂牌成立,注册资本1.5亿元,现在资产总额已达29亿元;预计到“十二五”末,年利税达10亿元,公司总资产100亿元;另外,新启元投资260亿元的煤油一体化等项目正在分步实施,新启元将迎来更大的发展。

当记者到达新启元会议室时,公司副总裁早已等候多时。在他的娓娓道来中,记者了解了公司艰苦的创业历程,之后,小记者开始了踊跃的提问。当被问及如何克服困难,走向成功时,副总裁答道:“我们所拥有的只有坚定信念、坚信办法总比困难多。”他对新启元的未来发展充满信心,他给小记者留下寄语“抱定必胜信念,实现中华梦想。”

匆匆离开了新启元,来到了正在中捷尼特拉酒庄。通过介绍,小记者了解到中捷尼特拉酒庄是一家大型中外合资酿酒企业,是中捷产业园区引进斯洛伐克资金合资组建的沧州市范围内的唯一一家大型葡萄酒酒庄。酒庄于2011年开始运营,分三期进行建设,一期重点建设酿酒设施,二期打造中欧文化交流平台,三期完善修身养性之所。一期工程已经全部完工,预计五年后,酒庄实现全部运营,酒庄将成为沧州大地上的葡萄酒生产基地。

离开充满欧洲风情的酒庄,小记者来到了中捷金太阳绿色农业食品有限公司。中捷金太阳绿色农业食品有限公司于1999年注册成立,占地950亩,2012年投资1.2亿元建设了24栋高效日光温室和9栋春秋棚及其他设施,公司种植经营花卉、蔬菜并进行家禽养殖,使中捷金太阳绿色农业食品有限公司成为中捷产业园区探索现代农业发展的新模式。在大棚中,小记者见到盆栽的累累果实和盛开的鲜花,被现代功效农业震撼了。

一路的参观和采访,给小记者展现了中捷产业园区惊人的发展状况,中捷是一片充满生机的热土,已经被历史性的划入渤海新区核心区,正处在新的历史性的发展潮头,中捷的未来将更加美好。

沧州渤海新区中捷产业园区中捷一中八年级10班   胡起榕

【责任编辑:苏畅】 参观中捷产业园区明星企业 了解企业创业历程 true
河北新闻网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zhuanti.hebnews.cn/2014/2014-08/19/content_4114542.htm

与"参观中捷产业园区明星企业 了解企业创业历程"相关的新闻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