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这样的好人应该多一些

2014-08-19 10:59: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原创] 作者:金奕辰

今天,我们河马小记者一行十人,在河马小记者团老师的带领下,到赞皇县采访了好人梁庆梅。去之前,我认真阅读了他的事迹,我觉得现在社会上,像他这样的“好人”应该多一些,这样我们的社会就会充满爱,充满着阳光。

我们坐车大约二个小时就到了赞皇县凯星学校,一下车,我就看到一个中年人在学校里面等候我们,我猜他就是我们要采访的梁庆梅校长了。于是,我耐不住性子,第一个采访了他。

“您已经是村里有名的‘富人’,为什么您不去享受富有的生活,而去办学校帮助那些贫穷的孩子呢?”梁校长看着我,笑着回答说:“我认为孩子不上学,不上大学就成不了材,成不了有用的人,将来也不会有什么成就。”

我又追着问:“学校放假了,留守儿童都在学校里上学生活,那平时您会组织他们开展那些文体活动呢?”梁校长还是那样笑眯眯的对我说:“我们这里一放假,一般就打打篮球、羽毛球,有时还组织他们出去旅游,去城市里的公园和超市看看看。”

我还想接着再问,但别的小记者也都准备了好多问题问他,于是我一边听,一边记,偶尔又提一个问题。我又了解到,凯星学校是他创办的石家庄市首个“留守儿童家园”,至今已接纳留守儿童400名,为他们营造了一个温暖的家。十几年间,他资助61名孤困儿童圆了求学梦,帮助160多人找到了工作。他有三个孩子,听说河北省内的教育,要数石家庄和承德比较好,便让师范毕业的大儿子到承德教书;女儿毕业后,也通过河北省特岗教师招聘,成了一名偏远地区的农村教师;不是师范类毕业的小儿子,已经在北京找了一份年薪十几万的工作,但为了让小儿子也搞农村教育,他三次到北京给儿子做思想工作工作,把儿子劝回来做乡村教育。

通过采访,我了解到梁校长好多事迹,我听着听着就被感动了。我真想把他的故事讲给我的朋友听,讲给我们学校的同学听,讲给世界上每个人听,让大家都向他学习,学习他关爱留守儿童的义举,学习他一心为教育的执着,学习他甘于奉献、助人为乐的好人精神。

石家庄市裕华路小学  金奕辰

【责任编辑:苏畅】 这样的好人应该多一些 true
河北新闻网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zhuanti.hebnews.cn/2014/2014-08/19/content_4114378.htm

与"这样的好人应该多一些"相关的新闻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