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走近赞皇好人—梁庆梅

2014-08-19 10:53: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原创] 作者:高雅

仲夏的赞皇县南壕村,艳阳高照,凯星小学里树木葱茏。7月29日,我们十个头戴小红帽的“追梦少年探访团”的成员正围着一位憨厚的伯伯兴致勃勃的倒着自己的困惑与不解,这位憨厚的伯伯也畅所欲言。这位伯伯就是“赞皇好人”——梁庆梅、梁校长。就是他,15年来无偿资助61个孩子圆了求学梦。

校园里,梁校长被我们团团围住,我们也认真地聆听梁校长的“赶考故事”。

在梁校长质朴的地方口音中,我们了解到,在上世纪80年代,梁校长下海经商,成为当地有名的“富人”,就在他生意越做越大之时,他发现当地的年轻人都外出打工,有些孩子只好跟着爷爷奶奶生活。而一些年岁已高的老人,照顾自己都困难,更别说照顾这些孩子。梁校长当时看到这些,毅然决定为留守儿童创办了石家庄市首个“留守儿童家园”,十几年来他资助61名孤困儿童圆了求学梦,帮助160多人找到了工作;十几年来,他用坚守唤起了社会各界对留守儿童和孤儿的关心和关注;十几年来,他一直坚守着一份责任。

在访问环节中,我们向梁校长踊跃提问,梁校长也一一作答。“您这么多年来,资助了这么多学生,您放弃了富裕的生活,您后悔过吗?”梁校长表示:要想有出息,就必须要读书、上大学。看着他们圆了自己的求学梦,他心里高兴。在他资助的61个孩子中23个考上了名牌大学,有华北电力大学、河北大学、兰州大学……”。说到这,梁校长的自豪和骄傲无溢于言表。“您已经安装了亲情电话,为什么还要将孩子们一一送到父母那里呢?”对此,梁校长说,他怕孩子们想爸爸妈妈,就星期五送走,星期日再接回来。当我们问及他对于留守儿童的就学问题时,他说,留守儿童的就学问题已成为我国的一大问题,只靠他一人是不足以达成的,还是希望国家能出台一系列好政策……

在访问环节中,一位小记者因为中暑昏倒,梁校长当即停止了采访,安排小记者进屋休息,更体现了他对孩子们无微不至的照顾。

随后,我们小记者们给老师们戴上了鲜艳的红领巾,并给当地的小朋友赠送了新书包。梁校长还写了“希望全社会各界爱心人士都来关爱留守儿童”的赶考寄语。最后我们在“追梦吧,少年”的活动旗帜上签下自己的名字,并一起合影留念。

活动结束了,我们依依不舍的向小朋友们告别,梁校长与我们手拉手箭步走出校园,还不住地嘱咐我们:“要好好学习,下次再来。”我们乘坐的大巴缓缓向前驶去,梁校长和小朋友们向我们挥手告别。梁校长为了这个“家”,默默奉献,关注留守儿童成长。

石家庄市井陉县北关学校六二班  高雅

【责任编辑:苏畅】 走近赞皇好人—梁庆梅 true
河北新闻网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zhuanti.hebnews.cn/2014/2014-08/19/content_4114354.htm

与"走近赞皇好人—梁庆梅"相关的新闻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