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一个劳模的成长经历

2014-08-19 10:43: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原创] 作者:冯雨婷

7月22日下午,我、闫鸿烨等10人参加“暑期追访‘最美河北人’暑期大活动”,我们充当河马小记者。这个活动由河北日报、河北新闻主办。

我们采访的是赵渭良叔叔。赵渭良,河北省特等劳模、邯钢冷轧汽车用钢sbu组组长。 在他带领的研发团队努力下,邯钢仅用了4年时间,就实现了汽车板从单一产品到系列化、从普通钢级到高强钢级的精彩跨越。河北省钢企不能生产汽车面板的历史在他手中改写。

下午两点半左右我们见到了赵渭良叔叔,他带着黑框眼镜,穿着蓝色的制服,面容忠厚,一看就知道是个踏踏实实的人。

赵叔叔先带领我们参观了邯钢的冷轧厂。邯宝冷轧厂于2008年11月开工建设,项目包括一条年产215万吨的酸轧生产线、一条年产100万吨的连续退火生产线和两条年产45万吨、35万吨的镀锌生产线,及重卷检查、重卷拉矫横切等九条生产线,主要生产汽车面板、汽车用高强板、耐指纹镀锌板等高端产品,产品宽度、厚度、强度、等级可以涵盖百分之98以上的汽车用板。我长这么大第一次参观大型现代化工厂的生产线,里面有好多大机器,让我惊叹不已。邯宝冷轧厂的工作人员还给我们说:“习近平主席曾到邯钢查看。”我羡慕不已。等我长大了,能到这样一个大企业上班该多磨荣耀啊!

参观完厂区,我们到11楼会议室和赵叔叔座谈。赵叔叔首先介绍了他小时候的学习经历。他说他家是农村的,家里有一个哥哥一个姐姐,他在家里最小。小时候他家很穷,吃的是一半玉米面一半白面,一日三餐早晚吃的都是咸菜,只有中午炒一个菜,还是自己家里种的白菜萝卜。就是这样,他们家的三个孩子都考上了大学,他们跟我们比起来真的是太不容易了!赵叔叔还说他小时候的理想是想当一名科学家,他特别崇拜牛顿。有了理想,他就刻苦学习,他的好成绩都是刻苦学习得来的。最后他告诉我们,不要光看别人学习好,还要看到人家平时多么刻苦。

接着,每个小朋友都问了自己感兴趣的问题。我问的是邯钢可以生产汽车面板后,对我国汽车制造业和钢铁业的发展有什么影响。赵叔叔说邯钢的汽车板在国内算不上最先进的,对中国的汽车行业和钢铁业的发展没有产生多大影响,他们还要努力进行科技攻关。

一下午下来,我最感兴趣的是赵叔叔介绍的小时候的学习经历。我一定要像赵叔叔一样刻苦学习,考上大学,用学习改变自己的命运,为社会做贡献。

河北工程大学附属小学四(四)班  冯雨婷

【责任编辑:苏畅】 一个劳模的成长经历 true
河北新闻网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zhuanti.hebnews.cn/2014/2014-08/19/content_4114268.htm

与"一个劳模的成长经历"相关的新闻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