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风霜雪雨总关情——采访河北省首席气象专家郭迎春叔叔

2014-08-19 10:30: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原创] 作者:李季坤

七月十六日上午,我参加了河马小记者组织的“追梦吧,少年——百名少年追访‘最美河北人’暑期大行动”。这次采访的是对象是河北省首席气象专家郭迎春叔叔。等人员都到齐后,小芳姐姐给我们提了几点要求后,我们排队开始了这次“气象之旅”。

我们首先去了二楼的直播室,那里有很多台摄像机、电视机,主持人杨莹姐姐教我们怎样在虚拟的地图前播天气预报,我们很好奇,每人都上去客串了一回主持人。接着,我们来到三楼,一位叔叔给我们讲解了关于天气的各种知识以及天气对我们的影响,通过叔叔的讲解我感到天气对我们的帮助很大而且很重要。

随后,我们来到会议室和郭迎春叔叔面对面坐谈。小芳姐姐简单的介绍后,我们每人进行了自我介绍,然后开始了对郭叔叔的采访:您最难忘的一件事是什么?您坚持下来的信念是什么?雾和雾霾的区别是什么?什么是秋老虎?等等问题郭叔叔一一给我们做了解答。我问道:“您观测天气三十多年会觉得枯燥吗?”郭叔叔回答道:“枯燥,但是更多的是快乐。”多么朴实的话啊!

郭叔叔对所有的工作任务都要求“零错情、零失误”。也许你会说“至于吗,不就是报个天气吗?”“你可不要小看天气预报,这不只是简单地预报刮风下雨,更是人命关天的大事。”郭迎春认真地说。 2009年石家庄大雪封城,2012年“7·21”暴雨和洪水来袭,承担信息发布任务的郭迎春哪怕连日高烧到39℃,同事们身边也没有缺少过他伏案的身影和沙哑着嗓子接受采访的声音。

“把平凡的事做好就是不平凡,坚持做容易的事就是不容易!”郭叔叔在回答问题时多次重复这句话。就是这句话,支撑着郭叔叔观测天气三十多年。

最后,郭叔叔写给河马小记者的留言是:从小立下气象志,风霜雨雪总关情。

石家庄市国际城小学 李季坤

【责任编辑:苏畅】 风霜雪雨总关情——采访河北省首席气象专家郭迎春叔叔 true
河北新闻网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zhuanti.hebnews.cn/2014/2014-08/19/content_4114153.htm

与"风霜雪雨总关情——采访河北省首席气象专家郭迎春叔叔"相关的新闻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