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倾听“片警吕建江”的赶考故事

2014-08-19 09:43: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原创] 作者:袁子瑶

7月12日上午,我在小芳姐姐的带领下参加了百名少年追访“最美河北人”活动,此次采访的是安建桥警务站工的吕建江叔叔。

他是一个和蔼可亲、幽默风趣的片警。他说,他自己花钱创建了河北失物招领网,还拥有自己的微博。一开始,我以为他工作忙,没时间陪家人。没想到,他会每天抽出时间洗衣服又做饭,还接送孩子上学。他很了不起,我很敬佩他。

接着,吕叔叔给我们看警务室里的一些装备,有计算机、电话、摄像头、监控系统、打印机、对讲机、手持电台,还有他随身带的电警棍和手枪。然后给我们讲解怎样防止被偷东西。气氛活跃了起来,我们向吕叔叔提出了很多问题,我的问题是:您觉得军医和片警哪个责任更大一些?吕叔叔想了一会儿,说:“我以前做过军医,现在是片警,其实这两个职业的责任都很大,片警的责任更大一些吧。”还有一个小记者问:“网友们都称您为‘24小时不下班的片警’,您工作这么累,您有没有想过放弃?又是什么支撑着你一直坚持工作?”吕叔叔笑着说:“因为我觉得帮助别人是一件很快乐的事情,给老百姓服务好了,警民关系和谐了,社会就更稳定了。”

就在我们采访中,吕叔叔又接了好几个报警,随即他安排别的民警出警。他的工作还真是繁忙。他每天除了在警务室工作外,还得在“网上警务室、片警吕建江微博、失物招领网”帮一些需要帮助的人。难怪吕叔叔被网友们称为“警察里的网络达人”。吕叔叔还说他的粉丝都是真粉,他也希望我们也能做真实的自己。

最后,我们都各自留了个纪念:请吕叔叔签名,还来了一张大合影,小芳姐姐请吕叔叔写了个寄语:拉起手来,让爱传递,传递正能量!随后我们便依依不舍地离开了安建桥警务站。

通过这次短短的采访活动,我知道吕叔叔的工作非常繁琐,但他却能认真积极地去处理好每一件事。吕叔叔曾获得过不少荣誉,但他却把荣誉看得很淡,他更在乎的是想法子为老百姓办实事。他的这种“甘为孺子牛”的精神感动着我,他的这种助人为乐的精神鼓舞着我。我相信有了吕叔叔这样的民警,有了这种正能量的传递,我们的城市将会更加安定,我们的社会将会更加和谐,我们的国家将会更加快速稳定地发展。

石家庄市裕华区国际城小学 四五班 袁子瑶

【责任编辑:苏畅】 倾听“片警吕建江”的赶考故事 true
河北新闻网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zhuanti.hebnews.cn/2014/2014-08/19/content_4113682.htm

与"倾听“片警吕建江”的赶考故事"相关的新闻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