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浙江向云南地震灾区捐赠1000万元 各界爱心涌动

2014-08-08 20:37:18 来源:浙江在线

    8月6日,浙江省委、省政府致电云南省委、省政府,向地震灾区人民表示深切慰问,并捐赠1000万元人民币支援灾区的抗震救灾工作。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

    云南省昭通市鲁甸县境内发生6.5级地震后,浙江省派出4名地震专家紧急驰援云南震区。今天上午,专家们已经抵达灾区,他们将与来自全国各地的相关专家一起对地震做灾情鉴定、实施抢救。

    民间救援力量也在积极行动当中。民间公益组织公羊队也于4日从杭州启程出发,驾驶救援车连夜赶赴震区现场,救援人员表示他们将于5日晚上抵达震区,将主要是参与震区防疫、消杀、医疗救助。

    浙江各界也纷纷行动起来,向灾区人民伸援手、献爱心。

    浙江省红十字会向云南省红十字会拨付首批紧急救灾款30万元,用于灾区群众急需的食品、生活用品等物资采购,并委托当地红十字会尽快将救灾物资发放到灾区群众手中。浙江省致公党红十字救灾博爱基金、省民建“浙江民建思源帮扶资金”也将分别向灾区捐款20万元和10万元。

    为帮助受灾群众尽快恢复生产生活,浙江省慈善总会也发出呼吁,希望全社会为灾区救援和灾后重建捐赠款物。

    淘宝网在震后紧急上线爱心募捐平台——“救在第一刻”,通过携手爱德基金会、中国扶贫基金会、壹基金等3家公益机构,为云南受灾地区募集爱心善款,并实时公布救灾款物情况。截至5日凌晨零点,该平台募集的网友爱心款已经超过1000万元。

    孩子,总是最牵动人心的群体。浙江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在震后迅速启动“希望工程@昭通紧急救灾助学行动”,动员社会各界爱心企业和个人,齐心协力支援云南地震灾区,特别是灾区孩子们的上学问题。

    浙江省委、省政府向云南省委、省政府发去的慰问电全文:

    获悉贵省昭通市鲁甸县8月3日发生6.5级地震,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造成了严重损失。浙江人民对此深表同情和关切。

    鲁甸的灾情牵动着浙江人民的心。在此,我们谨代表浙江全省人民,向你们并通过你们向灾区人民表示深切的慰问!向奋战在抗震救灾一线的广大干部群众和人民解放军、武警官兵致以崇高的敬意!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为了表达浙江人民支持灾区抗震救灾、重建家园的心意,我省决定向贵省捐赠人民币1000万元,以支援灾区的抗震救灾工作。

    我们坚信,在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下,在全国人民的大力支持下,贵省党委、政府一定能够带领广大干部群众战胜困难,恢复生产,重建家园,夺取抗震救灾工作的全面胜利!(浙江在线记者 叶海)

【责任编辑:李傲】 浙江向云南地震灾区捐赠1000万元 各界爱心涌动
河北新闻网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zhuanti.hebnews.cn/2014/2014-08/08/content_4093820.htm

与"浙江向云南地震灾区捐赠1000万元 各界爱心涌动"相关的新闻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