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台州地阔海冥冥,云水长和岛屿青

2014-08-08 15:57: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台州在新石器时代就有瓯越部族生息繁衍。秦始皇时设立回浦乡古称海州,次年改称台州,因境内天台山得名台州自然风光雄奇秀丽、古朴庄严、玄远清幽;人文景观源远流长、内涵丰厚、独放异彩。名山古刹时掩时映,碧海蓝天云卷云舒,自有一派江南“海上仙子国”的明媚秀色。

    台州旅游以“佛、山、海、城、洞”五个方面最具特色,拥有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天台山和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临海,及仙居、桃渚、长屿硐天、方山-南嵩岩等风景名胜区。

    重要历史事件:椒江口外忆烽火台州列岛因著名的“解放一江山岛”和“大陈浩劫”而倍受世人瞩目。 1955年1月18日,解放一江山岛的战斗为我陆海空三军首次协同作战。解放军仅用了2小时余的激烈战斗,就全部占领了一江山岛。是役击毙、俘虏了守备司令王生明以下1086人,缴获大炮53门,火箭筒27具,轻重机枪98挺,各种枪支834件。

    一江山岛解放之后,1955年1月30日,蒋经国乘飞机抵大陈,执行代号为“金刚计划”的大陈撤退行动。2月7日,美国出动第七舰队与蒋军配合撤离驻岛官兵18000余人,并强迫全部居民14911人随同撤离。蒋军撤退前,将大陈岛的村庄、街镇、水库、渔船全部焚毁,还埋设了一万多枚各式地雷。国际上将此事件称为“大陈浩劫”。 如今大陈岛已成为省级森林公园。“甲午奇峰”是大陈岛的独特奇景,有“东海第一盆景”之称。当年宋美龄曾带慰问团前往游览,并建有“美龄亭”。

 

【责任编辑:李傲】 台州地阔海冥冥,云水长和岛屿青
河北新闻网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zhuanti.hebnews.cn/2014/2014-08/08/content_4093348.htm

与"台州地阔海冥冥,云水长和岛屿青"相关的新闻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