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邯郸市民间救援队员赶赴地震灾区

2014-08-06 15:22:30 来源:邯郸晚报

    “我今天上午到了昆明机场,现在正乘车赶往鲁甸。预计今晚抵达,我们会立即建立前方救援大本营,展开救援工作。”昨天傍晚18时,邯郸户外救援队队长谷子通过电话告诉记者。

    8月3日下午4时30分,云南省昭通市鲁甸县发生6.5级地震,造成重大人员财产损失。当晚,谷子就与壹基金救援联盟取得联系,主动请缨,表达了邯郸救援队愿意参加地震灾区抢险救援的意愿。按照救援联盟的统一部署,8月3日晚上,谷子和邯郸救援队的另外一名队员出发,赶赴郑州机场。其他队员在邯郸待命,做好随时出发救援的准备。

    8月4日凌晨1时30分,谷子和另一名年轻的救援队员到达郑州机场,在等候飞机起飞的时间,他和灾区的救援指挥部取得了联系,回馈的情况是,灾区余震频发,同时还伴有暴雨、滑坡、泥石流等威胁,比较危险,指挥部建议没有救援经验的队员最好不要到灾区去。于是那名年轻的救援队员返回了邯郸。谷子独自一人乘坐飞机赶到云南昆明。

    谷子告诉记者,在昆明机场,他和来自山西、海南和浙江宁波的26名志愿者会合,云南当地的志愿者也提供了车辆。“我们是专业的救援队伍,随身都带有一些物资。今晚抵达灾区后,我们会立即建立大本营,方便物资和人员的转运,并开展救援工作。”电话中,谷子信心满满。

    2009年5月12日,在汶川特大地震发生一周年之际,壹基金发起人李连杰在汶川宣布正式成立壹基金救援联盟。2010年冬,谷子与我市几名户外运动爱好者经过培训,取得了中国红十字总会颁发的急救员证书,并且成立了我市第一个户外救援队。2011年,经过考核测评,邯郸市户外救援队加入中国壹基金救援联盟,谷子任队长,队伍定期参加培训。目前,救援队的正式队员已达30多名,志愿者100多人。队伍成立后,参与了四川雅安地震灾区的抢险救援工作。(记者聂永清李海涛)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营】 邯郸市民间救援队员赶赴地震灾区
河北新闻网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zhuanti.hebnews.cn/2014/2014-08/06/content_4087665.htm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