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手机NFC功能10厘米内自动提取银行卡信息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07-31 09:17:54 责任编辑:赵耀光

  武强警方提示:警惕智能手机自动提取银行卡信息引发资金被盗

  河北新闻网衡水电(燕赵都市报记者李海菊)随着智能手机使用人群的不断扩大,一些智能手机的功能也不断地被开发利用。其给我们生活带来方便的同时也带来相当的风险。近期网上流传,要让银行卡远离智能手机,就是因为智能手机里的NFC(近距离无线通讯技术)功能能够在银行卡靠近智能手机背面的时候一瞬间将银行卡的信息提取到手机里。被提取的手机信息其中就有银行卡的卡号、卡主的身份情况、绑定手机号、卡内余额及最近十笔交易记录等。这些记录一旦被不法分子利用,银行卡内的钱款将会被盗取。经调查,目前除了苹果手机没有安装NFC功能外,其他绝大部分智能手机均有此功能。

  典型案例:日前,李某的银行卡不明不白地被转账25000元钱。李某的银行卡及密码从未交予他人。后根据查询得知,李某的银行卡绑定手机被篡改,网上银行验证密码被转移至篡改后的陌生手机号码,导致其损失25000元。

  盗刷钱款的流程:

  1、不法分子趁李某银行卡放置在银行交易柜台上时,开启手机的NFC功能,并将手机放置在李某的银行卡上,将李某的银行卡信息提取至自己手机内离开。

  2、通过提取获得的银行卡信息通过银行热线电话更改银行卡的绑定电话。 3、不法分子在网上进行网上银行转账时,网上银行的验证码就会发至新绑定的手机上,从而不法分子就能进行相关支付行为,盗刷银行卡内钱款。

  防范对策武强警方提醒:不要随意放置个人银行卡,有效保护自己的个人信息;同时手机与银行卡绑定时,尽量减少网上银行的存储金额,若无法避免大量钱款存储,需要加强各类支付通知及网络安全技术,避免产生巨额财产损失。

  相关链接 nfc是什么?近场通信(Near Field Communication,NFC),又称近距离无线通信,是一种短距离的高频无线通信技术,允许电子设备之间进行非接触式点对点数据传输(在十厘米内)交换数据。这个技术由免接触式射频识别(RFID)演变而来,并向下兼容RFID,最早由Sony和Philips开发成功,主要用于手机等手持设备中提供M2M(Machineto Machine)的通信。由于近场通讯具有天然的安全性,因此,NFC技术被认为在手机支付等领域具有很大的应用前景。

相关新闻

银行卡盗刷 第三方网络支付平台成重灾区

2014-07-12 09:27:56

银行卡盗刷案时有发生,受侵害的持卡人心急如焚的同时也疑虑重重:我的钱是怎么被刷走的?

4人卧底饭店盗刷顾客信用卡 涉案金额近40万

2014-06-26 15:20:32

疑犯先以假身份证入职饭店,然后伺机盗刷客人的银行卡,离职后制作克隆卡实施盗窃,涉案金额近40万元。经深入调查,民警侦查到上述餐馆服务员绍某旭(男,20岁,茂名电白人)、绍某勇(男,18岁,茂名电白人)及黄某(男,15岁,广西人)3人有重大作案嫌疑。

卡不离身被刷近600万 原被新“朋友”盗刷套现

2014-05-09 11:32:03

其实,“张某新”真名为洪扬皓,早在与朱女士认识之初,他已经开始部署克隆、盗刷、套现等事宜。2012年7月中旬,洪扬皓听朱女士说起了答应帮某银行增加存款业务量,几天内要调集五六百万元资金到银行卡上的事。

银行卡在手却遭境外盗刷 境外用卡后最好改密码

2014-04-23 15:30:47

前晚,家住青山区的容女士碰到一件蹊跷事:银行卡躺在武汉的家中,竟然被人在俄罗斯盗刷走了2994元。容女士说,被盗刷的银行卡是老公贵先生在华夏银行办理的,是一张普通的磁条卡。

盗刷别人医保卡 给父母买保健品

2014-03-19 14:58:17

俗话说“百善孝为先”,但是如果为尽孝而触犯了法律,则是父母最不愿意看到的孝心。近日,济南高新公安分局孙村派出所接到受害人房某报警称,自己在某餐厅吃饭时钱包被盗,里面有各种证件、医保卡等物品。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